竞技风暴

朱波终于找到主帅感觉 湘军曾因没钱队员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武汉报道 朱波才45岁,但几乎满头白发,呈“未老先衰”之势。23日面见相熟的记者,他笑言“都是足球给逼的结果”。

  如同踢球时大器晚成一样,当主帅,朱波也非常晚。1998年随科萨从武汉转至大连时,他一直作为助理教练。2004年,他才以主帅身份入主湖南湘军。但这确是让他极不开心的一段历史。几乎一整年,湖南湘军的球员们都没怎么拿到钱。没有钱,难以生活,没有钱
,球员靠什么养家?当从俱乐部拿不到钱时,有的球员就想从其他途径上“找钱”。朱波承认说,在湖南湘军这一年,他后来难以控制球队,以致到后来,连正常的训练和比赛都存在问题。

  回忆在湖南的那段时光,朱波有些痛苦。但好在当他走后,迫于注册的压力,他在湖南的薪水,该拿到的一分也没有少。而原来的那些球员,有的到今年为止还没有拿到什么钱。

  今年年初,当青岛等地请他前往时,朱波不相信自己当不好主教练。当看到

丽江东巴球队设施完整,有着一般球队都没有的三块标准训练场,有着自己的大巴车,有着自己的梯队,每一场球都有着上万球迷……他感到这里有可能是他创业的地方。虽然明知海拔2400多米的高原,可能会带来一些影响,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要率领丽江东巴队冲甲,一圆当地热情球迷的夙愿。

  朱波踢后卫出身,无论是在武汉红桃K还是在大连当助教练,朱波一般都亲自带球队练习防守。他说,只有当一支球队防守练稳固了,才能有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今年联赛下来,正是依赖出色的防守,丽江东巴队全年只输了一场球。没有了场外因素的干扰,全部身心都投入球队,朱波说他今年总算找到了当主帅的感觉。

  此次丽江东巴队打进冲甲最后阶段的决赛,丽江球迷对朱波寄予非常高的期望。26日,丽江东巴队将迎战北京宏登。丽江球迷协会将有几十人组织的拉拉队将来到武汉为他们助威。从丽江到武汉,球迷们不得不先坐汽车到昆明,再从昆明坐3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武汉。舟车劳顿,丽江球迷的热情令朱波相当感动。

  “打预赛时人紧张一些,现在打决赛了,人反而放轻松了。好好打呗,希望不让丽江球迷失望。”朱波淡淡地说,但眼里透着无比坚定的神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