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泪水淹没京沪女足大战 北京队终于一吐胸中闷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53 北京晚报

  昨晚在南京江宁体育场,北京女足与上海女足联手上演了一出好球。在120分的加时赛2比2战平后,北京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2击败上海女足。北京女足的姑娘们拥抱在一起,然后手拉手排成一线,集体来了个前飞动作,平飞滑翔在草坪上,向观众致意。喜悦过后,刘英等几名老将突然抱在一起,失声痛哭。8年了,自八运会起,北京队就被上海队压制,今日终于一吐胸中闷气。而上海队的老将们也哭成了泪人。落幕的京沪大战就这样淹没在泪水之中。

  8年前,北京队如日中天,可惜在上海八运会决赛上,因裁判原因憾败给上海队。从此,随着北京队老将一一退隐,上海女足开始称霸足坛。4年前的九运会上,北京队又1球不敌上海队。之后4年来,上海女足一直稳坐

中国女足龙头交椅,因而本场比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

  开场第18分钟,北京队任丽萍晃过对方后卫,可惜射门打在边网上。第28分钟,上海队肖燕开出角球,浦玮后点头球击中横梁。第68分钟,上海队开出角球,混战后球被顶到弧顶处,张影迎球劲射,皮球打到腿上折射破网。1比0,上海队首开记录。随后,北京队主教练换上前锋张彤,任丽萍拉至左前卫。第77分钟,任丽萍、刘英和张彤一连串的精妙倒脚后,陈艳红突然插至禁区前10米处,迎球怒射,1比1,北京队扳平了!第77分钟,刘英禁区内接到传中后,凌空扫射,巧妙地打出一记弧线球。2比1,北京队反超了!还剩下10分钟时,上海队向北京队禁区发动疯狂反攻。北京队的姑娘们多次飞身堵住对方射门。眼看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场上再次出现戏剧化的一幕,肖燕开出角球,北京门将周艳萍出击失误,后点的浦玮将球挡入球门。2比2!比赛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

  点球决战,北京队的陈艳红、李洁、施萌雨3人罚中,最终北京队点球3比2击败老冤家上海队。赛后,已经当了妈妈的门将周艳萍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她眼角挂着泪花,说:“北京队的老将们就是等待着这一天,在全运会上击败上海队,夺回冠军。”

  22日下午,北京队将迎战辽宁队,争夺

十运会金牌。(本报今晨南京专电)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