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将现另一版本连鲁争霸 辽鲁有可能决赛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届全运会男足比赛在11日正式拉开战幕。从分组抽签情况来看,扬州赛区的B组实力最强,辽宁、上海都是有望夺冠的队伍,河北和浙江有可能竞争另外一个出线权,而无锡赛区的C组最弱,四支队伍分别是四川、湖北、广东和北京。江苏做为东道主理所当然成为A组种子队,比赛地点在南京,但由于山东队也在这一小组,想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也已经基本上不存在,这一小组的另外两支队伍是天津和新疆。从形势上来看,山东队与辽宁队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由于队中有不少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球员,十运会赛场也就
将出现另一版本的连鲁争霸。

  争冠三强出线了无悬念

  尽管辽宁和上海同分在B组,但根据

十运会的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将晋级八强战,因此辽宁和上海携手出线将没有任何悬念,但哪一支队伍将获得小组第一也将对后面的淘汰赛造成一定影响。从实力上来看,辽宁队尽管缺少了赵旭日、朱挺等非常不错的球员,但实力依旧不可能小看,获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最大,上海毗邻江苏,尽管是半个东道主,但实力不如辽宁,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而河北和浙江将竞争小组第三的位置。由于与辽宁、上海实力相差过多,即使获得小组第三积分也不会太高,在晋级八强时将受到影响。

  相比较来看,另外一支夺冠热门山东队所在的A组实力不是很强,拥有多名国青球员,实力超强的山东获小组第一应该没有任何悬念。拥有毛彪等国青队球员的天津队实力虽不弱,但江苏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将与天津竞争小组第二名,由于水平相近,获第三的队伍也非常有可能出线,新疆出线的可能性最小。

  C组由于四支队伍水平比较相近,是当然的死亡之组,四支队伍所在的省份或直辖市都有中超队伍,而四支队伍又都难称实力超强,每一支队伍都有出线的机会,每一支队伍也都有被淘汰的机会。

  四川是这一小组的种子队,来自四川冠城的多名中超一线队球员将成为这支队伍的主力,刘宇、谭望嵩、姜晨等多名经受过中超及前国青锻炼的球员将成为核心,而程月磊、谢可谅等U19国青队的球员实力也不弱,做为门将,程月磊在前不久U19国青对德国国青的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相比较来看,他们的实力要稍稍高于其它三支队伍。武汉队也有一些不错的球员,蔡曦是前国青球员,目前已经转会到天津泰达的蒿俊闵此番也回家乡助战,他们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而徐擎、莫家晟、刘智明、夏勇、谭斯、姚翰林等一些已经在中超一线队报名的球员也将成为队中的核心力量。广东队在全运会历史上有过辉煌,但现在已经是今非昔比,目前仅有黄凤涛、卢琳等为数不多的球员值得关注,而北京现代队中出众的球员也只有在联赛中暂露头角的闫相闯、黄博文、李洪哲等,但黄博文在

足协杯上受伤也有可能影响后面的比赛。这一小组队伍实力相若,除了四川队稍占优势,最有可能以小组第一身份获得出线权外,其它三支队伍都有可能获得第二或第三,但如果乱战的场面出现,第三名也非常有可能出线。

  山东和辽宁有可能会师决赛

  根据十运会的赛程规定,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可以出线,由于B组辽宁和上海实力超强,而根据规则规定,浙江和河北很难在他们身上拿分,这样他们即使获第三也难获出线权,倒是A组和C组的第三名最有可能出线。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情况将会是这样:上半区A1-C3、B2-C2,下半区C1-A3、A2-B1。这种抽签方式比较符合东道主获利的规则,因为A组的第一名所在半区只有一个小组第一的队伍,而另外两个小组第一名B1和C1将同在下半区,如果正常晋级,半决赛时就将相遇。从目前形势来看,山东队非常有可能获A组第一,正常发展就有可能遇到C组第三,有可能是北京、湖北和或广东,从这一年龄段球员储备情况来看,无论是哪支队伍都很难阻止山东前进的步伐。由于B2非常有可能是上海队,他们也非常有可能在同C2(北京、湖北和或广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因此山东队和上海队就非常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这也将是一场硬仗,山东队有可能进入决赛。

  在另外一个半区中,有可能以B1身份出线的辽宁队将对阵A2,有可能是江苏或天津,晋级半决赛将会比较轻松,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C1和A3的胜者,有可能是江苏、天津或四川,晋级决赛的希望也相当大。

  从表面上来看,辽宁和上海分在一个组好象不太有利,但实际却非常有利,因为根据赛程规定,他们只要携手出线,在进入决赛之前就不可能再相遇,而山东队所在半区表面看只有一个小组第一,相对有利些,但如果他们进入半决赛,就肯定会遇到上海或辽宁(B组第二)中的一支队伍,夺冠就要经过两场硬仗,相对来说难度要更大一些。

  (艾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