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气王和青训专家领衔 上海十运队最吸引人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上海报道 10月6日的上海东方绿洲基地热气腾腾,屯兵于此的上海十运队吸引了诸多记者与球迷的眼球,郜林,这个在世青赛一举成名的年度中国足球人气王功不可没。此外,在中国足坛6年培养了崔鹏、周海滨等才俊的青训专家可可维奇,正带领着他在上海潜心打造的拥有毛剑卿、王洪亮、顾操等人的上海十运队,厉兵秣马地准备在十运会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为了报九运会上的一箭之仇,上海方面在2004年年初就组建了十运队,从组建之日起,上海足协就对这支球队倾尽全力。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任命青训专家可可维奇担任球队主教练,这个在山东队培养出了崔鹏、周海滨、苑维玮、刘金东等国青核心的青训专家,自从2002年从山东来到上海之后,一直潜心进行青少年培养,在上海3年的时间,他最大的成功在于发现了郜林这个在世青赛以及国家队中大放异彩的年度人气王。毛剑卿、顾操、王洪亮等先后入选国青队的小将也都出自可可维奇之手。

  除此之外,上海足协在经费上更是给予球队绝对支持。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球队多次前往英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拉练,并且进行了一系列高水平热身赛。在俄罗斯拉练期间,球队与俄超的两支青年队进行了4场热身比赛,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震惊当地足球圈内人士。一名俄罗斯教练甚至认为,这支青年队的球员个人能力和配合默契程度并不输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的青年队。如今这支上海男队与上届全运会时相比阵容更加齐整。除了郜林在国家队锋线上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外,毛剑卿、于海、沈龙元、王洪亮、郑涛等人也通过联赛的锻炼逐渐成长为明星球员。顶级联赛中积累的比赛经验将使得他们在与年轻的对手交锋时充满自信。在今年三月份举行的

十运会男足小组赛中,上海队四场比赛打进16球,仅失1球,已经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是多么强大。

  不过,考虑到男足金牌的竞争激烈程度,目前上海方面比较低调。上海足协此前已经下令,在进入决赛之前,坚决不提夺冠口号,避免成为众矢之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