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足球比赛严禁默契球 平局后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峰实习生冯雅梦) “注意,这就是十运会比赛中的点球大战,哪一方输了就要被淘汰回家。明白了吗?”尽管昨天主力方4比1取得了分组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胡一俊还是要求双方进行点球大战。

  有了主教练的指示,球场上的气氛骤然严肃起来,两队开始小心翼翼地挑选点球高手。为主力一方出战的是徐擎、姚翰林、刘智明、周恒和王博,摆球、助跑、射门,还要抵御对
方的噪音干扰。五轮过后,主力方全部命中,以5比4战胜替补一方的他们雀跃不止。“其实对于踢点球的决定性因素是心理,而不是技术。贝利、马拉多纳、巴乔都是球场上的艺术大师,但都有过罚失点球的经历。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给他们制造压力,让他们在这种高压氛围内正常发挥,扎扎实实地真正做到从实战出发。”胡一俊如此向记者解释。

  为避免关系球、默契球的出现,

十运会决赛阶段规定,如果两队在90分钟内打成平局,将直接进行点球决战,直至决出胜负(决赛除外)。对此,湖北十运队也将点球训练正式纳入到计划中来,每次训练尾声的“点球决战”成了必不可少的训练项目,被“点杀”的一方将接受搬水、捡球等象征性惩罚措施。

  其实,早在十运会男足

预选赛这一规则就使用过,结果广东队连续点杀三场,成功晋级;而倒霉的重庆队连续四场被点杀,窝囊地被淘汰,因此这一规则也引起了不少争议。对此,胡一俊表示无所谓,毕竟规则面前大家是平等的。除此之外,另一个让胡一俊如此自信的砝码是因为他拥有一个专门扑点球的守门员——夏勇。预赛时,每场比赛的主力守门员是何春红,一旦可能进行点球决战,夏勇就会在常规比赛结束前被替换上场,结果,正是依靠他在与重庆队的点球大战中的发挥神勇力挺湖北队晋级。但决赛阶段和预赛不一样,在比赛快结束时换人势必会浪费一个换人名额,这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是非常冒险的。“现在这两个守门员水平相当,论扑点球,夏勇可能稍微强些,但是何春红也有他自己的优点。所以,究竟用谁?怎么用?还要看当时的状态。”对于这两个守门员,就连对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守门员教练童年也难以取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