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奠基人期待二次腾飞 韩重德:该回英德去看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1:59 竞报

  女足情缘:昨天,一位白发苍苍的广东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人们尊称他为韩老。他就是中国女足事业的奠基人韩重德,也是英德基地的创始人之一。广东英德基地则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女足的大本营。女足当时第一次创业时,国内许多人对女孩踢球还持反对态度。但是,韩重德却一直坚定地支持女足事业。女足是在英德崛起的,同时女足最艰苦的时期也是在那里度过的。女足在那里的拼搏事迹也被后人总结为“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英德精神。

  感言: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当有人提出让韩重德说几句的时候,他先是推辞了。不过在全体人的强烈要求下,韩老稳定了一下情绪后说道:“我很高兴,当看到参加本次比赛的名单的时候,我想起了20年前。这里面很多人都十分熟识。明年就是女足来到英德20周年了。我想到时候大家能回‘娘家’看一下。我们曾经在那里流血、流汗。现在,女足是低潮,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实现女足的第二次腾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