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爱玲弟子质问裴恩才 面对昔日玫瑰老裴很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1:57 竞报

  昨天的裴恩才十分孤独。女足主帅裴恩才和他的助手王海鸣都出席了女足元老杯邀请赛的发布会,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沉浸在对老女足队员所创造的辉煌的感怀中,唯有老裴一个人表情尴尬的坐在那里,显然铿锵玫瑰年代的辉煌成绩让他难释重负。

  昨天的发布会中,先是元老们一一畅谈了老女足辉煌的过去。在场的每个人都沉浸在对老女足的无限怀念之中。而一向喜欢说笑的裴恩才则表现得十分沉默,就连当场的韩重
德和年维泗在发言中以“小裴”相称时,裴恩才也只是微微地点头示意。

  除了元老们,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来自北京“刘爱玲”足球学校、宣武体校和西城体校的小队员们。而就在他的女足国家队在

东亚四强赛遭遇惨败的同时,“刘爱玲”足球学校的小队员们却取得挪威杯的冠军。

  最后,一直都没有说话的裴恩才却受到一名来自刘爱玲足球学校小队员的质问。这名小队员甚至把矛头直指现任女足主帅裴恩才:“你怎么让女足从低谷中重新崛起?”

  这可能是老裴上任后所遇到的最尖锐的问题了。然而童言无忌,老裴先是微笑着让这名小队员坐下,认真地回答起问题:“这个问题很大啊!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现在当务之急的是要整整队员们的风气。我们感觉现在在球员们的大脑中想球的时候少,想足球以外的东西多。如果要为国家效力就要放弃一些业余爱好。在下期集训中,从生活作风、比赛作风、训练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

  同时裴恩才还提起了技术层面的问题:“我们还要从体能,基本技能,整体战术上全面提高。”在回答完问题之后,老裴看看那名小队员问道:“满意吗?”对方笑着点了点头。

  在老玫瑰的昔日辉煌和刚刚夺得世界冠军的小玫瑰的质问下,老裴在会后匆匆离去。昨日的发布会中,当今

中国女足的两位主角成了彻彻底底的小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