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希望拖到点球决胜 众将要客场跑死伊蒂哈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吉达消息,经过29小时的长途旅行,鲁能泰山一行终于顺利抵达沙特的吉达,正式开始了亚冠八强战第二回合的备战。尽管主场被对手1比1逼平,但鲁能并未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比分,展望即将开始的大决战,图家军豪言,“虽然这里天气炎热,但我们还是希望打到加时赛,如果到了点球决胜负,我们的机会就更大了。”

  若想在两个回合的较量中晋级,鲁能有三条道路。第一、客场击败伊蒂哈德;第二
、客场打出2比2,或者比分更高的平局,以客场进球多淘汰对手;第三、客场再来个1比1,熬过加时赛以点球决胜负。

  尽管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图家军都有“对手不过如此”的上当受骗的感觉,但正如图拔所言,“作为卫冕冠军,伊蒂哈德是完美的,是亚洲最强的球队”,所以,

鲁能要想在客场完成主场都未能完成的全取3分的任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相比之下,与对手打出2比2甚至更高比分的平局难度也非常大,毕竟郑智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而李金羽又因伤缺阵,单靠韩鹏和丹丘的得分能力进对手2球或2球以上也不太现实。

  在这种情况下,与对手打成1比1,然后熬过加时赛通过点球决胜负反而成了鲁能最有可能实现的晋级途径。对于这种晋级方式,鲁能面对的最大障碍就是当地炎热的天气。据了解,吉达白天的温度高达40度,尽管比赛是在当地时间20时15分开始,但气温仍然在30度以上。更令人气愤的是,伊蒂哈德竟然只为鲁能提供了8箱矿泉水,“这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啊,我们已经提出了异议,但人家只说再等等,就没音讯了。”无奈之下,鲁能的工作人员又赶紧出去买水。不过,伊蒂哈德的小把戏反而激起了图家军的战斗热情,“他们肯定以为我们不适应这样的天气,不错,这里是很热,但比赛顶多就120分钟,以我们的体能储备来说,打完绝对没问题,到时候如果场上有抽筋的,肯定也是主队的球员。”而主教练图拔更是表示,“亚冠打到现在,我们是6胜1平,这样的成绩我们怎么会畏惧对手呢。反过来,对手的心理倒有可能出问题,这就是我们的机会。请大家放心,费了这么多周折,我们肯定不会是为了输球来的!”

  (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