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足协为吉田寿光道歉 霍顿:反正巴林不是法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特约记者艾云报道 尽管很是愤怒,尽管进行了抗争,尽管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进行了道歉,但是,这都改变不了事实,乌兹别克人也只有接受。现在,霍顿已经着手制定重赛计划,用霍顿的观点,“对手反正不是阿根廷、法国队”,在巴林、危地马拉两只拦路虎面前,乌兹别克斯坦有相当高的出线几率。

  日本足协道歉但不处罚

  事情发生了,日本的球迷就炸了锅,都对吉田寿光的行为表示愤慨,“由于吉田主裁判的错误,国际足联的这一重新比赛命令是史无前例的;今年由于日本主裁判而引起的不好判罚事件已经有了两次,上一次是在东亚四强赛上出现的,由此给世界舆论留下了日本裁判水平低的印象”;“错误判罚让人感到羞耻,吉田出事了,真是水平低,给人添麻烦,应该让他停哨一年去学习”;“日本裁判又判了一个问题比赛,这次是吉田寿光,东亚杯是西村雄一,实在是糟糕透了。”……

  周二,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面对声讨吉田寿光的声音也不敢再保持沉默了,他表示对于其判罚给相关国家造成的损失,日本足协愿意道歉,但是,“日本足协不会再处罚吉田寿光”。

  同时,负责日本裁判工作的足协裁判委员长高田静夫也对结果表示遗憾,“这场比赛执法的全部为日本裁判,但边裁和第四官员没有受到指责。当吉田寿光回到日本后,当即向日本足协就裁判中的失误进行了汇报。”

  虽然日本足协没有给予处罚,但是,亚足联却不能不理,本来,亚足联已经安排吉田寿光主裁一场亚冠四分之一联赛,但现在,其执法权力已经被取消,尽管高田静夫说,吉田寿光的国际足联裁判资格还没有被取消,但估计其后他很难再执法重大的比赛了。

  周三,日本足协再次召开记者发布会,专务理事平田竹男表示,日本足协将严肃对待这次误判事件,在今后的裁判培养中吸取教训。同时他再次确认,日本足协将不会给予吉田寿光处罚。

  乌兹别克再开发布会

  周三,塔什干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有关日本裁判错判,并导致国际足联改判重新比赛的专题节目,足协官员尼基姆巴耶夫以及乌兹别克一位国际裁判被请到了电视台,就国际足联的判罚进行了专题讨论,尼基姆巴耶夫说:“我记得有一场俄罗斯超级联赛,因为裁判的明显错判,俄罗斯足协曾经想将这场比赛重赛,但是国际足联进行了干预,并认为裁判错判不足以导致重赛,现在国际足联又说裁判错判可以导致重赛,这不是自相矛盾的事情吗?”

  同日,乌兹别克足协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效力于基辅迪纳摩队的球星沙茨基赫被请到了新闻发布会,沙茨基赫没有过多谴责国际足联,他非常冷静地说:“我们现在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本来第一场我们赢了,我们目前士气正高,完全可以再打败巴林队,顺利拿到与中北美洲决战的资格,现在却变得非常困难,因为一个月后,一切要重新再来。”沙茨基赫特别提到了霍顿的冷静以及亲和力,他说:“乌兹别克斯坦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互相信任,霍顿把我们领到一个新台阶,他非常愿意与我们一起工作。”

  霍顿说巴林不是法国

  本周六,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主席拉希莫夫要亲赴摩洛哥马拉凯什,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执委会,拉希莫夫将向布拉特表述乌足协的态度。与此同时,乌足协也得到了国际足联新通知,国际足联根据重赛相当条款,取消了所有球员身上的黄牌纪录,这样上一场领到黄牌的巴林队球员苏莱曼以及阿德南,并累计两张黄牌的巴林二将还可以披挂上阵,同样二黄加身的乌队前锋索利耶夫也可以继续比赛,因为与科威特队决战得到黄牌,上一场被停赛的乌队左后卫希尔绍夫也得到解放,有这位俄超球员加盟,乌队左路助攻将更加犀力。

  霍顿深知国际足联不可能再进行改判,这意味着10月8日和12日必须与巴林队再赛两场,霍顿反倒想开了,他更想在主场重赛以大比分击败对手,他告诉乌国媒体:“如果你问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球队,打败了巴林和危地马拉就能获得

世界杯入场券,他们有没有机会,他们一定会说有。巴林队对于我而言,不是法国队,也不是阿根廷队,我们现在还有很大机会进军世界杯,现在要集中精力,打好10月份两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乌兹别克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