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四大步汇森跑向女超亚军 目标锁定锦标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59 《球迷》报

  李颖或许没有想到,正是自己不经意的传中球,鬼使神差地飞进了广东海印队的球门,这粒进球也确保了汇森女足荣登女超联赛亚军宝座;张贵来或许没有想到,在女超联赛最后阶段的四场比赛中,汇森女足居然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佳绩,毕竟她们面对的对手是上海、江苏、广东这样的传统女足强队;汇森女足队员们更是没有想到球队最终能够获得亚军,因为在来广东之前,球队排名女超联赛第五,距第四名大连队有将近6分的差距……很多的没想到最终成为了事实,更使人觉得如在梦境一般,当孙永霞和恩科沃查从张健强手中接过亚军奖
杯的那刻,场边的队员们如此真实地体会到“我们成为亚军了”、“我们真的进入全国前三名了”,为了这样的成绩,汇森女足奋斗了四年之久,以往酸甜苦辣的片段一幕幕在脑海里回放,发自心底的欢呼声更显得响亮。

  在捧杯的那一刻,最开心的应该是汇森女足教练组组长张贵来,难以名状的心情让他的眼眶有些湿润。自从接手汇森女足之后,他知道有关对自己能力的质疑就从来没有停过,尤其是带队以第12名的身份进入

十运会决赛圈的那些天,张贵来的心情低沉到谷底,“实在不行就不干了”,不少朋友都用这句话宽慰他,当逃兵显然不符合自己好强的性格,两个月之后,他用几近完美的表演证明了自己,不仅实现了年初制订的“女超联赛力争前三”的目标,更是把球队自信心调整到空前高度,能够夺得女超亚军,张贵来和他的弟子们用成绩证明了汇森女足不再是支弱旅,已经跻身国内强队之列。

  北京输球了,  要不要亚军全看自己

  昨天的女超联赛闭幕战是在15:30进行的,此前的一场比赛,已经提前夺得冠军的上海女足战胜了积分领先汇森女足两分的北京城建队,这就意味着只要随后的比赛汇森女足不输给广东海印队就能确保获得女超联赛亚军。得知这一消息后,汇森女足上下都很兴奋,因为她们很清楚,创造历史的机会就在自己脚下。

  赛前的准备会也不同于往常,教练组组长张贵来只是宣读了首发名单和替补阵容后,对技战术打法并未做太多的布置,而是对队员们开始了“攻心战”,“北京队输球了,这个消息想必大家都知道了,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只要不输给广东队,咱们就是亚军,输了我们就是第四名,我希望大家放下包袱,打出汇森女足这四年来的最好状态,创造球队最佳成绩,大家有没有信心?”张贵来听到的答复是齐唰唰的“有”,从队员们自信的表情中张贵来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要说调动队员们的情绪,汇森女足技术顾问严德俊可是位行家,随后严指导的一番话更让会议室中的求胜气氛达到顶点。“汇森女足成立四年了,我们拿过的最好名次就是全国锦标赛的第五名,四年时间我们从一支弱旅慢慢变强,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大家有什么理由不去争取?如果我们输球了,我们是第四名,也算是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是我们赢了,就是全国亚军,亚军代表着汇森女足从此成为了国内强队,大家一定要放下包袱,打一场漂亮仗,尽管广东队是东道主、实力比我们强,但是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创造新历史的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

  充满自信的汇森女足静等开场哨音的响起,进入比赛场地前,张贵来还在叮嘱边后卫、边前卫要大胆地前压,尤其是对远射比较好的李颖、王健等人,“有机会一定要果断射门。”

  李颖一脚不经意的传中球攻破了东道主的球门,这粒进球让汇森女足教练席上欢呼声一片,就连坐在主席台上的国家女足主教练裴恩才也为这粒进球叫好,“有点像男足的进球,角度还真刁”,身旁的王海鸣告诉裴恩才李颖曾经入选过张海涛时期的国家集训队,后来因为半月板的伤病歇了将近一年时间,“这个队员的身体挺强壮,踢球有股男队员的作风,只是歇了太长时间,状态还需要慢慢恢复,她的远射能力挺不错。那时我带北京队,这孩子还在与我们的比赛中直接任意球得分”,王海鸣的一番介绍让裴恩才的目光多次停留在李颖身上,毕竟自己打造的361阵型需要这样能上能下的助攻型后卫。

  现在是亚军,  锦标赛要拿冠军

  1:0,汇森女足如愿得到胜利,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亚军奖杯,看着最后领奖的上海队捧着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汇森女足负责人在场边低声说:“年底的全国锦标赛,我们也要拿次冠军,这次的亚军只是前奏,让队员们预预热。”

  孙永霞和恩科沃查代表球队接过亚军证书,说起让谁前去领奖,这里面还有一段故事:按照赛事组委会的规定,各队只能派出一名队员上台领奖,作为国脚和汇森女足队长,孙永霞当然是球队的最佳代表,但是汇森女足负责人希望恩科沃查也能出现在领奖台上,毕竟在这四场比赛中,恩科沃查的表现可圈可点,让她代表球队接过亚军荣誉,也算是汇森女足对其具有地方特色的奖励,就这样,两名汇森女足的球员同时出现在领奖台上,从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健强手中接过象征亚军的奖杯。

  此时的张贵来一直站在台下和裴恩才聊着,两位老朋友还在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评论着,给汇森女足颁发奖杯后,张健强也走下颁奖台,看到张贵来,张健强突然抱住了他,用力地拍打着他的肩膀表示祝贺,“行啊,贵来!两个月不见把天津队带的这么好,有什么秘诀?我看你也有资本去竞争女超最佳教练员了”,张贵来很谦虚地说这都是队员们的功劳:“前些天,天津每天38、9度的高温,我们练的很苦,这些姑娘们真的很不容易,亚军也是对她们付出的回报。”

  昨晚,汇森女足负责人宴请了球队教练组,席间大家就巴西国家队队长玛塔加盟汇森女足的事情再一次落实,玛塔的到来,更让球队看到获取全国冠军的希望,“今天我们拿到了女超联赛亚军,汇森女足创立四年来我们迎来了历史最佳战绩,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上,玛塔也会成为汇森女足的一员,那个时候我们要在亚军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向冠军冲击。”

  今天下午,汇森女足全体队员将回到天津,经过短暂休假后,她们又将开始对十运会的备战。

  (秦斌 )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