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救亡即将拉开序幕 阎氏南北分区制可能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8:3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肖良志报道:为了确保08国家队不拖后腿,年初阎世铎力推的南北分区赛制可能“复辟”,中超明年可能实行这一赛制。

  记者今日得到消息,为了确保未来三年内的平稳过渡,同时保证08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备战奥运会,中超赛制将进行变更,中国足协已经无力左右赛制的延续。由于赛会制对中超和中国足球的破坏性实在太大,南北分区赛制最终可能成为取代赛会制的首选。
如果没有足够的事实证明中超赛制的完整性对中国足球甚至相关产业的影响,中超和CBA那样实施南北分区赛制不可避免。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当时的中国足协掌舵人阎世铎曾经力推南北分区赛制。当时这也不是阎世铎和中国足协的想法,现在欲“复辟”南北分区赛制同样不是中国足协的想法。阎世铎力推的南北分区赛制是将中超和中甲合二为一,现在则是只有中超实施南北分区赛制。如果没有其他原因,这一赛制南北区将各有8支中超球队,仍然采取主客场赛制,各自的前四名进入8强赛,最后决出总冠军。从现在开始,“中超救亡”将真正拉开序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