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提议 五里河应成为“沈城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0 时代商报

  本报11日推出了征集五里河改造金点子活动,尽管活动尚未正式全面展开,但已经在沈城引起强烈反响,很多读者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介绍自己给五里河出的金点子。这其中,便有来自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的一个提议———应该让五里河成为“沈城明珠”。

  五里河是沈城南部市区的“守护神”,是沈阳南部经济圈的中心点。然而,五里河却由于种种原因,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对此,冯世良直言不讳地指出,“现在的五里河不
仅与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不配套,更严重地拖了沈阳南部经济圈发展的后腿。五里河已经到了不得不进行彻底‘大手术’的地步了!”

  幸好,借着承办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机会,五里河体育场终于迎来“大修”的机会了。对于如何改造五里河,使之其成为一座现代化的综合性体育场所,并利用自身的区域优势,为沈阳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冯世良建议道,“五里河的改造要高起点、高投入,并与沈阳的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而成为沈城南部的一颗‘明珠’。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五里河将成为沈阳的一个永远不褪色的勋章,一个可以与世界著名城市媲美的标志性建筑物!”

  在具体的改造方案上,冯世良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汲取过去建完之后就落后的教训,在借鉴世界各地一流体育场设计方案的同时,充分结合我们自己城市的特点,比如可以突出沈阳的历史痕迹;二、在至关重要的改造资金上,可以多渠道筹集,广泛地吸纳社会资金,比如发行

股票等等;三、体育场内的看台坐椅、音响、大屏幕等基础设施,都应该达到世界一流水准。

  冯世良曾去过许多闻名世界的体育场,他特别渴望在五里河改造成功的时候,可以自豪地对自己世界各地的朋友说,“我的家乡有座比你们更漂亮的体育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