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决赛中国女足晚节不保 1-2负巴西憾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运会女足冠军争夺战周日凌晨在

土耳其第二大港口城市伊兹米尔结束,结果中国队在第90分钟时被巴西队打进致胜一球以1-2负于巴西队,最终获得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足比赛的亚军,再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曾与巴西队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以1球小负对手。此次在决赛中重逢,主教练高荣明在人员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当然这次调整中也包含着
被动因素,由于此次出征的人员较少,再加上伤病问题,中国队在本场比赛替补名单中只有5名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在守门员的位置上由年纪较大的宁珍云取代了年轻的张艳茹,后者在与小组赛输给巴西队的比赛中曾是场上主力。其他首发出场的球员还有3号翁新芝、5号葛洋、6号宋晓丽、7号卢丽娇、8号江帅、10号衣妮妮、12号颜琳、13号骆美红、15号吴川芳和19号王一航。

  就像小组赛相遇时一样,巴西队再一次率先取得了进球,此时比赛刚刚过去20分钟,中国队有充足的时间来扳平甚至是反超比分,不过上半时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仍然一球落后。中场休息后,中国队在人员上做出了调整,衣妮妮、骆美红被换下场,取代她们的是2号张威和此前已经打进三个关键球的主要攻击手江世晓。中国队的这次人员调整很快收到了成效,下半时第10分钟,中国队由江帅扳平了比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此后双方在进攻时都开始变得保守起来,就在场外的观众已经做好打加赛的准备时,意外出现了,巴西队10号球员加布雷拉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再一次展示了巴西足球的灵性,他的进球没给中国队留下扳平比分的时间。最终中国队以1-2负于对手,获得了本次大运会的亚军。

  参加此次大运会的

中国女足球员主要来自于大学生联赛中成绩较好的徐州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但是这些球员同时也是江苏华泰女足的成员(也是江苏队,即将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其中像张艳茹、葛洋、翁新枝等人都是去年代表中国出战U19
世青赛
并取得亚军的主力球员。球队主教练高荣明、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也都是原来国家队的教练员。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与巴西、南非、芬兰同分在C组,小组首轮中国队与北欧的芬兰队相遇,结果凭借江世晓的进球以1-1战平对手;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6-1狂胜南非,其中衣妮妮上演了“帽子戏法”,宋晓丽、江帅、江世晓也各有一球进账;小组赛最后一场已经肯定获得出线权的中国队0-1输给了巴西队。

  顺利晋级后八强后,中国队在四分之一比赛中遇到了爱尔兰队,结果凭借江世晓的一个进球,中国队以1-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王一航自己打进一球还逼对方后摆乌龙,颜琳的锦上添花让中国队以3-1的比分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中,中国队没能继续自己的好运,第二次负于巴西队后获得了本次大运会的亚军。

  (西木)


  爱问(iAsk.com)
  女足 相关网页约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