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再遇“下课”侵袭 三条“罪名”令其被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成报道 16日在中

国足协的08训练工作会议上传出“阎世铎再下课”的消息,称他从中国足协下课仅半年时间,又从现任的训练局局长位置上二度下课。虽然在记者17日、18日的调查中,体育总局有关人士强调阎世铎去党校学习是“正常的工作安排”,但此事也留下了一个疑问:老阎得罪谁了?

  老阎“再下课”的消息传得有鼻子有眼:老阎离开训练局到党校学习后再分配工作
,上面决定已下,只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在总局范围内宣布而已,而且说此次阎世铎在训练局长位置上“翻船”缘于他的一些改革措施触动了一些人的既得利益,一些人将他告到体育总局的某些部门。老阎被告的“罪名”据说有三条:一是“无故”降低运动员的伙食标准;二是在修改后的训练管理标准方面存在不合理因素;三是基地创收问题上存在不合理因素。

  老阎降低了运动员伙食标准?事实上,现在运动员的伙食标准一直在涨,不知道为什么把这样的高帽按在了阎世铎的头上。不过,有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对训练局的伙食管理的确有意见,但那是因为有某些人宁愿冒着被体育迷围追堵截的“危险”到外面的餐馆吃饭,对这类人提出加强管理的要求当然会“惹是生非”,这是不争的事实。但这当中又有一种情况存在。有些训练基地是属于总局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编制都在总局名下,但有些训练基地尤其是地处北京之外的基地干部是总局聘任的,其他人员都是基地二级聘任的。有人士说:如果是二级聘任的人“惹了这类事”也要阎世铎来负责?

  在老阎的第二条“罪状”中,有人说在修改后的训练管理标准方面存在不合理因素。这倒要怎么看。据说,阎世铎上任后,训练局加强了基地的管理力度,按照要求全部配备了保安。过去训练基地有运动队在集训时,有运动员的异性朋友来了,有的就背着运动队在外面开了房间,基地不管。现在不行,必须管,不但要管,还要告到运动队领导那里,建议要加强管理教育,这其中也包括晚归者。这些工作就必须得罪人才能完成。另外,诸如运动队训练经费严格核算,可能也开始得罪人了。比如,过去运动队到某个基地集训报了50人的训练名额,结果来了57人,不管那7人是哪来的,只要领导签了字,于是训练局就不说话了。现在不行。基地也要养活自己,维修费还得用钱呢。于是,多余出来的7个人就得交钱了。于是就被人产生联想——这7个人的经费交谁了?是被人分了,还是怎么样的?事情就多了,当然得罪人是免不了的。这类的训练管理标准肯定不是阎世铎一人包办的,他一个外行即使学得再快,也就是个浮皮,所以有气也不能全怪阎世铎。

  基地创收或者说训练场馆创收问题的确是敏感的。按照中央倡导的全民健身,尽量开放体育场馆的要求,训练局首当其冲以不影响运动员训练为准则,在部分时间段向社会公众开放。制定的收费标准是经过批准的,这没有问题。总局自己的人现在要在这些场馆消费娱乐,用了场地也得交钱,可是过去面子就是钱,现在不行了。不过,领导来了呢?所以问题复杂,部分人也会对老阎有意见。当然,创收的钱是不是都用在了应该用的地方也会引起某些猜测。在老阎上任后,有些人提议,这些基地和场馆的创收盈利部分原来的分配不合理,应该改革,但老阎按兵不动,于是也有人因此怨他“不作为”。


  爱问(iAsk.com)
  阎世铎 相关网页约9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