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和队员都有问题--谢亚龙怒训女足戚务生大加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06 济南时报

  昨天,足协备战08训练会议在大宝饭店继续进行,备受瞩目的部分是08教练委员会筹备组对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的质询。会后,08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表示,足协对男女足国家队的总结情况表示基本满意,大家都是比较认真的。

  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获得了第一个国际A级赛事的冠军,而女足则创记录地积分垫底且一球未进,但在昨天足协的结会中,并没有出现会前某些媒体预测的元老故意刁
难女足教练组的现象。然而与男足的总结和质询相比,对女足教练组的质询则紧张、严肃了许多。

  男足:基本技战术需要加强

  昨天上午8时,会议准时在大宝饭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在男足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和主教练朱广沪做完总结之后,教练委员会筹备组的成员随即开始发问,整个上午讨论的都是男足的问题。在上午的讨论中,教练委员会筹备组对男足国家队整体技战术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些元老在会上表示,国家队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加强球队的整体技术和战术能力,国家队队员的基本技术和战术素养还要进一步提高。会上对男足另外一个讨论比较广泛的话题是比赛的作风问题。总体上,上午男足的总结和质询都是在一种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的。在会议过程中,与会的元老和足协官员经常出来休息。

  女足:选材面太窄

  与男足相比,下午2:00开始的总结和质询女足部分则显得十分严肃。与会的足球专家们针对教练组的总结和08计划发表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上午男足的质询相比,对于女足的质询则更为具体更具有操作性。会上,教练委员会筹备组和与会专家对今后如何选材、如何调整训练周期,以及应该加强监督和队伍的管理、利用科研攻关训练技术等问题对教练组进行了质询。对于女足,元老们一致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存在着选材面窄、基础水平不高的问题。

  谢亚龙:女足的问题很多

  谢亚龙在对女足的质询中进行了一番激情洋溢的演讲。他说:“女足现在存在的问题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系列的问题。其中不仅仅教练员有责任,在球员身上的问题也不少。”老教练戚务生对于谢亚龙的这篇演讲大加赞赏。会后,戚务生拍着谢亚龙的肩头连连称道:“讲得好,讲得好!”此外,下午会议间歇期间,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找到了女足领队郭辉在二楼会议室门外进行单独“训话”。言谈之中,谢亚龙的言词十分激烈,手臂也在空中不断挥舞,一旁的郭辉则频频点头。这次单独交流大约持续了有20分钟,直至其他与会人员回去继续开会后,谢亚龙和郭辉二人才回到会议室。 (京 友)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