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十运队赴乌克兰取经 “小师傅”不怕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31 《球迷》报

  昨天,在与一队进行过一场内部对抗教学赛之后,顾不上休息片刻,以天津十运代表队为班底的预备队便匆匆离开了民园体育场。今天凌晨3点钟,他们一行30余人准时开拔前往乌克兰,进行为期二十多天的海外拉练,当然这次的核心任务只有一个———调整状态,磨合阵容,目标直指一个半月之后的十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

  为何在如此密集的行程下仍安排这样一场与一队的热身比赛,预备队教练刘毅的解
释是“这是一个难得的练兵机会”,“现在我们的队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多打比赛,积累比赛经验。一队的水平很高,与他们比赛我们的队员能够学到很多的东西,当然如果是水平一般对手,交手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其实一年中我们能够与一队交手的机会也没有几次,趁着这段联赛间歇期,能够和一队打两场比赛,队员们在这样高水平的对抗中绝对会有很大的收获。”

  从明天开始,天津十运队将开始为期二十多天的海外拉练,而目的地则是欧洲足球强国乌克兰。在接下来的二十天里,球队将在乌克兰进行8场比赛,而如此密集的赛程无论对十运小将的身体还是心理来说,都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刘毅坦言,其实这样的“魔鬼”赛程正是教练组的特意安排。“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赛程就是这样的安排,几乎每隔一天就有一场比赛要打,这次乌克兰拉练,我们就要刻意模仿这样的赛程,让队员们提早适应十运会这样的赛会制比赛。这次乌克兰拉练,我们安排的对手都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平,这些对手都是乌克兰乙级联赛的球队和超级联赛的预备队,这次与他们交手我们不怕输球,目的只是为了多学习,多积累比赛经验,为即将到来的十运会比赛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准备。”

  目前十运队阵容完整,随着一队小将周森、吴泽的归队,球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补充,不过对于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刘毅还是抱以谨慎的乐观态度,“其实我们这批队员在全国的竞争中并不占据优势,今年十运会预选赛中能够顺利出线,完全靠的是大家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现在随着周森、吴泽两员小将的回归,球队阵容已经趋于完整,但队员们之间的磨合仍然是个问题。利用这次海外拉练的机会,我们要通过多场比赛确定一个比较固定的阵容,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十运会比赛的到来。”

  (曾昭翔 )


  爱问(iAsk.com)十运会 相关网页约414,9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