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意裴恩才香河会旧部 选择减压三杯下肚感慨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报道 8日晚上9点左右,刚刚在韩国失意而归的裴恩才现身香河,现身在中国足协香河训练基地。

  “噫,裴指导,这么晚,你怎么来了?”武汉队员感到有些意外。裴恩才上调执教中国女足后,李昊、胡卓伟、杨昆鹏等一干武汉队昔日弟子,对中国女足都非常关注。他们知道,东亚四强赛这次“初考”,裴指导和中国女足考得不好。“他可是刚从韩国回来的,
这么快就来香河看望我们队,真让人感动。”武汉队队长李昊感叹说。

  看到昔日的恩师,队员们围了上去。分手两个多月,除了能从电视上看见裴指导外,武汉队员们难得有机会,如此近距离地看看这位曾经带领武汉队创下七连胜辉煌纪录的恩师。“感觉他瘦了许多,看上去有些疲劳。”队员江晖说。

  武汉队是8月1日前往香河训练的。在第一阶段联赛的后半程,武汉队打得并不好。裴恩才认为,个中原因与他突然上调至中国女足有关。虽然人走了,但裴恩才一直非常关心武汉队的表现。去韩国打比赛前,他知道陈方平去掉了头上的“代理”二字,知道武汉队要来香河集训,并许诺说:从韩国回来后,他将要尽尽“东道主”之谊,请大家一顿。

  在圈内,裴恩才的口碑非常好,是个重情义的汉子。在基地内的餐厅内。裴指导和陈方平、冯志刚、陈林、常卫巍等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聊刚刚过去的东亚四强赛,聊武汉队训练中遇到的困难……

  自8月1日来到香河后,武汉队教练组从未沾过酒。裴恩才坐下后,他们要了一瓶酒,为裴指导“接风”。三杯两盏下肚后,裴恩才的话明显多了起来。“女足赛打得不好,他的感触相当深。到底是国家队教练,压力非常大,不是一般人能够坐上那个位置的。”一位队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说。

  回到武汉队,裴恩才就像回到娘家一样,心情格外放松。他甚至还告诉说,自己腰不舒服,痛得历害。听到这,武汉队周鸿、饶新安两位队医后来甚至还为他拔火罐,以减轻裴的痛苦。“他本可以在国家队里拔的,但那时他哪里顾得上。女足打得不好,他心里挺急的。不过,对于女足的未来,他依然非常自信。”武汉队主帅陈方平说。

  晚上11点多了,裴指导和教练组成员还围在一起,畅快地闲聊着……8日晚,他睡在香河基地内,第二天一大早才起来,驾车赶往北京,赶往中国足协,去向相关领导陈述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的得与失。

  “香河之行,他说了许多。重压之下,有好友在一起,互相聊一聊,也是减压的一种极好的方式。”谈及裴恩才香河之行,武汉队内有人感叹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裴恩才 相关网页约81,3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