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揭开女足遮羞布 凭什么喊08奥运夺牌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42 南方都市报

  这是一片快要忘却的纪念,对于中国人来说足球给他们带来过快乐的时刻不多,所以1996年奥运会女足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的世界亚军给人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至于多年以后,许多对女足发展不了解的中国人还沉浸在往日的辉煌之中。现在却什么都没有了,花何堪折,只剩下晚霞那一抹凄凉的回光返照。

  如果雅典奥运会的0比8还无法让人认清形势的话,那么韩国东亚四国赛就是压垮骆
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说惨败给德国队是中国女足在世界范围失去竞争力的话,那么四国赛的惨败则正式宣告中国女足在亚洲失去竞争力。

  亚洲二流?这是一个谁都不愿意面对却又鲜血淋漓的事实,它的直接后果是揭开女足最后一块遮羞布,或者让中国足协提出的2008北京奥运会夺牌的目标显得如此可笑。如果中国男足提出2008夺牌的口号,那么无疑是坐井观天、夜郎自大——但现在的情况是,中国女足在亚洲的实力和地位,与中国男足非常相似,肯定比不上日、韩,女足甚至更糟糕,因为头上还压着一个朝鲜。

  2008女足夺牌——支撑这个口号的是什么?1996年奥运会女足亚军?1999年世界杯的亚军?满清的遗老遗少们最愿意提起的是他祖宗如何从龙入关,如何富甲天下;最不愿意面对的是大清朝完蛋之后,自己是如何败落的;更不愿意思考一下为什么会败了百万家当。现在的中国足协与此好有一比,从此次女足代表团的规格来看,足协实际的一把手谢亚龙掌舵,目前足协权力最大的08办公室主任李东升辅之,这样的阵容显示了足协中某些人,确切地说就是谢亚龙对女足抱有多么大的希望和期待,因为他依然认为女足是有实力的,女足是可以为他争面子的。

  当女足完败韩国时,突然为这位外行足协领导感到一丝悲哀,为什么之前没有人跟他说实话,告诉他女足现在在世界上、在亚洲到底是什么分量。谢亚龙不懂,难道整个足协没有一个人懂吗?如果他知道女足的真正实力,他绝对不会来带这支球队。

  男足的胜利之夜,他第一次面对记者,而真正男足的带头人杨一民落到了后面。没有人相信谢亚龙说的要等比赛完了再和媒体交流的解释,因为谁都清楚,在男足历史性获得了好成绩之后,他需要藉此挽回一些面子损失。也许他心中正在憎恨手下人为什么不提醒他,让他带着女足现了这么大的眼。

  许多中国球迷也许和老谢一样,认不清形势,总把铿锵玫瑰当成一张可以无限透支的信用卡,总是在女足身上透支10年前存下的快乐,可大家都忘记了任何信用卡总有被刷爆的一天——如果永远只取不存的话。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