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足协官员谈取消比赛 张希岗:球浮水面雷电交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1:22 竞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晓君)谈起可能遭遇“麦莎台风”影响的京沪之战,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张希岗表示:“现在谈这个话题还为时尚早,关键是看比赛之前,天气条件是否允许。”

  张希岗告诉记者,足球比赛一般是不会取消的,即使是下雨,也都要在雨中进行,他拿出了前段时间现代队与皇马比赛的例子,“7月23日晚上,北京也在下大雨,考虑到皇马
远道而来,当时有关领导重点叮嘱,如果雨水不变小,就取消这场比赛。但是经过双方队员对场地的测试,他们仍然冒雨踢完了比赛。”

  张希岗进一步解释:“按照足球规则,通常有两种情况可以取消比赛,一是雨下得非常大,场地内的积水已经将足球浮了起来。其次就是雷电交加,进行比赛,将威胁到了队员的生命安全。不过,具体的操作权还在主裁判,如果他认为比赛无法进行,可以暂停比赛,直接向足协回报,得到后者允许后,比赛就可以取消。”

  对于明天晚上的京沪之战,张希岗不确定地说:“到时候,一切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麦莎’影响严重,取消比赛还是可能的。当然,队员的身体安全,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


  爱问(iAsk.com)足协杯 相关网页约810,5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