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避免垫底做最后一搏 东亚四强赛女足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9 江淮晨报

  战平了日本队,女足算是暂时止住了下滑的颓势,可实际上,女足不仅没有解除垫底的警报,而且距离这个危险越来越近了。

  目前中国队战罢两场,一平一负积1分,朝鲜队和韩国队都是一战一胜积3分,日本队和我们一样。后面的比赛是朝鲜队和韩国队对阵,不管是什么结果,都会有一个队积6分一个队3分或者两个队都积4分。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战最强的朝鲜队,日本队迎战韩国队,如果
中国队不能取胜,那么最多是2分,净胜球是负2,这样只要日本队胜或者战平,中国队就肯定是垫底了。即便是日本队输球,只要不输2个,还是会压倒中国队。就算是日本队也输给韩国队2个球,那么在中国队与朝鲜队战平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会和日本队并列最后一名。

  想要自己把握命运,那么就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取胜。难度当然是很大的,不过中国队并非一点希望没有。中国队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是一支令人琢磨不透的球队,近两年中国女足与她们交锋很少有胜绩,去年奥运会预选赛朝鲜队还被日本队战胜了,连奥运会都没进去,说明这个队伍在压力之下并不能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中国女足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不可以输的了,但为了避免在东亚足坛来一个史无前例的垫底,女足还要背水一战。

  ·本报记者 孙哲·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30,3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