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败皆醒 女足被令不许垫底--比赛糟糕龙王提前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4 法制晚报

  朝鲜日本两强实力过人不比韩国差 中国队想取胜必须要放下包袱 力争打出队员们正常水平

  本报讯(记者 季飞)15年15场连胜韩国女足的纪录在昨天作古,随之而来的是中国姑娘们对自己的实力怀疑和中国足协的不满。从计划用女足夺冠到昨天完败,中国足协的领导对于女足已经没有过高奢求。

  半个月前,中国足协对于中国女足的定位是:亚洲一流强队,虽然不能保证亚洲第一,但肯定可以坐稳亚洲第二的位置。但0比2的结果已经让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再次头疼。谈到女足,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显得有所顾忌,他说:“在韩国这几天我主要还是抓男足,今天是抽空来看女足的比赛,结果只能说明我们的队伍存在着不少的问题。”

  接下来的比赛让足协领导更加对中国女足的赛程担起了心,朝鲜队1比0战胜日本队的比赛,从技术含量上看远远高于前一场比赛。对此,国家队教练组的一名教练对记者说:“从场面上看,朝鲜队和日本队都不比韩国队差,中国队要战胜这两支球队必须放下包袱,打出正常水平。”

  对于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来说,争夺女足东亚四强赛冠军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情,但传达给教练组的意见已经十分明确:那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连败三场最终垫底。

  开门黑·措施

  首战即遭闷棍 足协高度紧张

  成绩不好马上封口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下午,女足姑娘第一场就输给韩国让队员们打起了蔫,就连足协的高层领导和教练组也紧张起来。领队郭辉在电话中向记者只说了一句:“比赛完了肯定要好好总结,结果不尽如人意就先不要采访了吧。”

  赛后,除了张欧影和王健几名队员被记者拦在场边接受采访,大部分队员很早就走进了休息室。

  由于是历史性的失败,所以为了不影响女足备战后两场比赛,足协已经要求全队上下尽量少接受媒体采访。在昨天晚上,当记者和队内的几名队员联系上的时候,她们中的大多数都选择了沉默。“比赛打成这样,还有什么好说的。”前锋韩端对记者说。

  开门黑·领导

  一把手到赛场 亲自督战玫瑰

  比赛糟糕龙王提前溜

  本报讯(特派记者 周超 发自韩国全州)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是和中国男足同机抵达韩国的,但是他并没有和国家队一起抵达大田,而是留在了汉城开东亚足协领导人会议。中国国家队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他则赶到了全州,事后还是听朱和元向他进行了比赛的通报。

  在比赛中,谢亚龙不断和杨一民指指点点议论着女足的表现,在韩国打进第二个球后,他和杨一民都好一阵子保持了沉默。当比赛结束前还有5分钟的时候,他们一起站起走下了看台,直接进了休息室。

  不过赛后女足领队郭辉告诉记者,谢头并没有到女足休息室去看大家,大概是觉得不方便吧。

  开门黑·主帅

  赛后坐上看台 回到宾馆不吃饭

  裴恩才:

  女足重建还要慢慢来

  本报讯(记者 季飞)对于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来说,败给韩国队是他上任45天来的第二场失利,但这场失利远比此前热身赛输给澳大利亚队来得更加郁闷。

  比赛结束后,裴恩才并没有离开赛场,而是带着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坐上看台,认真地观看起朝鲜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助理教练王海鸣对记者说:“比赛结果不能更改,但我们的工作还得继续,剩下的两场比赛都是硬仗更不能放松了。”

  回到宾馆以后,也许是由于失利后的沮丧心情,裴恩才甚至错过了晚餐的时间。当记者和他取得联系时,他也是简单地谈了几句:“失利的原因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得比较清楚,一是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二是场地湿滑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对于女足的未来问题,裴恩才并没有躲避,他说:“刚刚组队就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对于我和队员们来说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我觉得要进步还要慢慢来,不能急功近利。”

  开门黑·管家

  女足领队感慨队员没斗志

  郭辉:

  男足那比赛多提气

  本报讯(特派记者 周超 发自韩国全州)日本和朝鲜队的比赛上半场结束时,由于看台不能吸烟,女足领队郭辉走上了看台后的外平台点上了一根烟,看到跟过来的记者,他摇着头说:“你看她们想赢球吗?”

  他还指出场上的问题:“队员在场上蔫不唧的,你说能怎么办?你看看人家朝鲜队打进的那个球,边路队员跑了40多米一个空当就跑出来了,我们有这样的冲刺吗?”

  “体能可能确实有问题,但是更重要的是缺少了一种精神,昨天男足8打11不还是打平了,那比赛多提气,今天我真不明白她们做了什么?就是跑不动,都在那里等。我觉得她们就没有一种一定要赢得比赛、把比赛拿下来的想法。”

  接着,他又叹了口气:“女足如果丢了精神,我们就更一无所有了。”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21,0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