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评中韩女足 竟然称太极娘子首次拆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东亚足球锦标赛女足赛事展开。中国女足出师不利,在首战东道主韩国的比赛中以0-2负于对手。这是韩国女足自1990年起与中国女足进行比赛15年来第一次取得胜利。韩国媒体往往都是用“万里长城”来代表中国女足,今天比赛结束后纷纷把“攻陷”、“拆毁”、“崩溃”之类的词汇与“万里长城”使用在了一起。

  韩国联合通讯社发文评论竟然称,太极娘子有史以来首次拆毁了万里长城。

  文章中提到,安钟官教练率领的韩国女子足球队1日在全州世界杯球场进行的2005东亚足球锦标赛第1场比赛,凭借着上半场第42分钟韩珍舒的任意球和下半场第19分钟朴恩善的入球以2-0战胜中国队。韩国女子足球在国家队间的对抗中击败中国队,这在15年来还是第一次。

  韩国女子足球队与男子国家队不同,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第一次与中国对抗以0-8败北以后,与中国队比赛了15场全败,进3球失70球,一直处于严重的“恐中症”的折磨之中。

  在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以超强的体力和爆发力弥补了身体条件上的差距,取得比赛的完胜。中国队正在果断地进行新老交替之中。在这场比赛中,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中国队球员因体力消耗不断有人出现肌肉痉挛的情况,没有表现出作为世界级强队应有的面貌。

  Joynews24网站评论称,韩国女子足球攻陷了15年不倒的万里长城,“女朴周永”朴恩善打破“恐中症”。

  他们在文章中提到,官钟官教练率领的韩国女子足球队终于击败了以前一次也没有赢过的“亚洲最强”的中国女子足球队,取得了令人感动的第一胜。这样,韩国终于结束了自1990年10月3日在北京亚运会比赛中0-8败以后连续15次对抗全部失败、甚至一次平局也没有惨痛的历史。

  韩国队将于4日在全州世界 杯球场迎战与中国一样,同样是一次也没有胜过的朝鲜女足交手,向创造新的历史发起挑战。

  Joynews24在采访的另一篇专门介绍朴恩善的文章中把中国女足狂贬一通。文章中称,曾为亚洲最强的中国女子足球队在“女朴周永”朴恩善面前简单是就象猫面前老鼠一样。朴恩善用一记漂亮的右脚后跟击败以15年不倒的“万里长城”中国队,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次胜利。

  (夏雨)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12,8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