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女足成最危险敌人 裴恩才制定抗韩灭日新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全州报道 一盘录像带,两次“偷窥”,裴恩才便已将日本列为中国女足重返亚洲霸主地位最危险的敌人。在他看来,未来中国女足在亚洲的头号劲敌很有可能从朝鲜变为日本。

  抵达韩国后的两次训练,韩国组委会均把中日两队安排在同一块场地,而且是日本队练完后中国再训练,而这也让裴恩才在偶然中获得了“偷窥”日本队训练的难得机会。30
日抵达韩国的第一次训练课,提前一刻钟赶到场地的裴恩才刚好赶上观看日本队的分队对抗,隐藏在主席台下方的裴恩才尽管看的时间并不长,但却一边看一边感慨道:“日本队脚下的频率太快了!这才是亚洲球员最该走的道路,可惜日本队比我们更早走了一步。”

  日本女足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的人员结构相当合理,参加了去年雅典奥运会的有12人,参加了2003年世界杯的有8人,年龄最小的就是后卫宇津木纷美只有16岁,但去年却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年纪最大的柳田美幸甚至参加过1999年的世界杯,这还不算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的著名前锋大谷未央……

  比较而言,中国队的优势似乎只是在身体对抗能力上,用裴恩才的话说:“打日本,也许拼身体这个本钱更直接一些。”

  如果说今日抗韩裴恩才80%的精力都要放在进攻上的话,那么接下来对阵日本和朝鲜防守将成为主导思想。7月31日上午,在与教练组开完战术研讨会议后,裴恩才将李洁、郑炜、葛洋等主力后卫以及张颖、潘丽娜等防守型中场均叫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单独的“小灶”辅导。在裴恩才上任后,受到他小灶辅导的人越来越多。由于裴恩才做球员时就是相当出色的技术全面型选手,在单独进行个体辅导时,裴恩才往往能够把一些踢球的法门与诀窍传递给队员,队员们自然会受益很多。所以,队员们也都非常乐意吃裴导的“小灶”。

  在当天的“小灶”辅导中,裴恩才授课内容不仅仅是针对中韩之战,而是直面接下来的日本与朝鲜。

  对女足日趋了解之后,裴恩才感到“多数女足队伍在进攻上都是依靠一两个优秀前锋完成,像韩国的朴恩善及日本的大谷未央”,所以,他也制定了“重点球员重点盯防,其他人伺职保护”的防守战略,抗韩灭日也将是真正检验他这一战略的成败。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12,8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