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强赛强敌定位日本 裴氏观点:东瀛玫瑰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8日在方庄的大清花饺子馆完成玫瑰军团出征前的聚餐后,裴恩才回到房间第一件事便是拿出一年前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朝鲜队VS日本女足的录像带,不过,他重点考察的却不是人所共知的劲旅朝鲜,而是被国人忽略的东瀛玫瑰。在裴恩才看来,日本才是四强中最可怕的敌人。

  “我也劝劝你们媒体,不能总拿老眼光分析问题,朝鲜队是亚洲冠军不假,但日本
人上升的势头却更加不容我们忽视,她们如果正常表现的话,在这次东亚四强赛战胜朝鲜绝不能算是爆出冷门。”很少见到“自负”的裴恩才如此推崇一个对手,在他手中的那盘录像带中,一年前的日本队在东京以3比0击败了朝鲜。在接手女足之前,的确没有任何人跟裴恩才提到过这场比赛和这个比分,甚至在他领受谢亚龙等足协领导赋予他的阶段性使命时,比如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要至少夺取一面金牌,裴恩才眼里也只是认为“击败朝鲜就可以让亚洲冠军唾手可得”。但现在,裴恩才却决不会再这么想。

  “我看好日本队,最重要的不是她们以大比分战胜朝鲜,关键是日本队的战术理念非常先进,而且她们的队员们相当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裴恩才叹了口气说,“而这些,只不过是一年前的日本队,现在她们显然应该会更好。”

  四强赛前,突然发现朝鲜之外的又一个劲敌,很难说是坏事还是好事。至少截至28日夜,裴恩才还没有把这一信息传递给队伍。“现在没有必要在队里制造紧张空气,我自己重视日本就可以了”,裴恩才说:“最近我也找一些队员聊天,多数球员都还只是把朝鲜当成最危险的对手,不过大家在精神层面上已经做足了准备,比赛时至少对朝鲜队强悍的球风姑娘们有了认识,好多人都表示‘她们狠,我们会更狠’,这是好现象。”不过对于克制日本的战术,裴恩才只是说目前还在研究中,好在中日之战是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可以通过前两场比赛更有针对性的研究日本。

  当然,提升对日本重视的同时,裴恩才也并没有忽略朝鲜,毕竟中国队6年来都没有战胜过朝鲜这群野玫瑰。裴恩才认为“抗朝”的关键在于遏制朝鲜队中的李今淑和陈别喜这样“星”级球员,他指出:“这两名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如果我们派专人盯防能够收取效果的话,那么战胜她们并不是没有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