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怕输球就怕没输明白 现代为何比赛中全方位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5 北京晚报

  曼联队的3比0让北京队输得心服口服。赛后,沈祥福一脸谦虚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倾听着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的点评。从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小至北京队,大到整个中国足球,我们与足球强国的差距,可不止3个球那么简单。

  “我们要像踢英超联赛一样对待这场比赛。”弗格森昨晚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费迪南德、鲁尼、范尼、斯科尔斯、范德萨等几乎所有中国球迷熟悉的主力上场,这使北京球迷
真正看到了顶级豪门球队的真实水平。虽然前40分钟北京队顶住了曼联的攻势,但仅仅5分钟,在斯科尔斯的脚下,北京队的防线突然崩溃。下半场,刚被弗格森换上的小小罗就在右路完成一次神奇的助攻,完成了致命的一击,给北京队员好好上了一课。

  曼联不是喜欢做秀的皇马,踏实的英国人更喜欢用行动证明自己。在稳扎稳打的曼联面前,北京队“晕”了。北京队技术如何?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北京队的抢断数字非常少。在场上娴熟地运球的是小小罗,是范尼。而北京队基本则只能以犯规来阻截有威胁的传球。北京队战术如何?沈祥福开场摆出了防守的架势,但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仍难保城门不失。北京队队员发挥如何?4天内连打了2场比赛,北京队主力球员的状态可想而知。陶伟、徐云龙等人虽然拼命,但动作却总是慢半拍,反而是替补队员上场冲劲更足。北京队心态如何?本来只是一场商业比赛,胜负其实不是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从对手身上学到东西。但是队员们却显得非常急躁,张帅对范尼的恶意犯规不仅引发了双方摩擦,而且折射出北京队扭曲的心态。归根到底,从技术到战术,从用人到心态,北京队和曼联的差距显然是全方位的。

  “但我仍喜欢和曼联比赛,因为对手能力出色,让我们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学到了很多东西。”赛后,沈祥福这样说。这话说到了点子上,要真学到东西才好,否则就白被人家灌了三球,那不仅辜负了曼联的“努力”,更辜负了全场努力为北京队加油的球迷们。

  本报记者 李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