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联队?东北纵队! 申思根宝不在老帮派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特约记者孟天上海报道 早在25日下午,上海足协秘书长兼上海联队领队卢申,就已经在希尔顿酒店公布了上海联队的最新名单,与之前公布的27人大名单相比,这份新出台的名单不仅在人数上精缩到23人,而且随着孙祥、马丁、黄震华、赵作峻和阿尤等球员因各种原因将不参加本次比赛,本次参加上海国际足球挑战赛的上海联队发生了质的变化,如果加上增补进来的曲楠男,“最上海”的球队几乎变成了“最东北”的球队。

  国脚缺席,新势力跑了

  面对到场媒体的质疑,卢申解释,出于兼顾国家和地方利益的考虑,杜威、谢晖和李彦三名国脚将留下来参赛,而孙祥、郜林将第一时间到国家队报到。卢申说:“以前,国家队有需要时,上海方面都是全力支持,这次为了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我们也破例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请,经过协调后,中国足协也同意了我们的请求,上海五名国脚允许三名回来打上海联队的比赛,昨天下午也最终确定杜威、谢晖和李彦三名国脚留下来,而孙祥、郜林两位小将已经于今天到北京报到了。这样一来,国家和地方利益得到了兼顾。”杜威、孙祥和郜林不能参加全部比赛,等于上海滩新贵们对球迷失约了,这对上海联队的人气是个很大损失。

  申思根宝不在,老帮派断了

  申思最终还是未能入选上海联队,虽然他本人为此专门和上海体育局的一位领导通了电话,但是最终得到的答复还是“不”。比申思幸运的是,通过舆论压力的干预,范志毅最终艰难入选了上海联队。但由于最近很长时间没有训练,范志毅将最多只能上场30分钟。

  “上海联队和几家俱乐部球队的不同,就像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为什么上海球迷对这支上海联队不买帐,其实答案就在桌面上摆着。”26日晚,一位上海足球的重量级人物对记者点评说:“上海球迷要看的是一支上海味道很浓的上海联队,但是结果呢,主教练是涅波,涅波现在带申花成绩也不好,上海足球过去10多年两个联赛冠军和涅波根本没关系。”在教练组的配备上,让上海球迷感到遗憾的不仅仅是徐根宝。上海球队在这么多年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只获得过两个冠军,而仅有的两名冠军教练徐根宝和吴金贵,竟然全部与上海联队教练组无缘。

  东北佬抢占了山头

  教练是如此,队员更是如此,在过去几年,上海几支俱乐部都开始大面积引进外地球员,尤其是前辽宁队球员,在上海几家俱乐部主力阵容中都占据了重要的位置,难怪有人在看了昨晚上海联队的第一次训练时,和身边的人开玩笑说:“这哪里是什么上海联队,明明是辽宁联队嘛!”

  从肖战波、张玉宁、李毅男,再到国际队的杜萍,中邦队就更不用说了,这支队的球员大多数都是来自辽宁大连,再加上同样原籍不是上海的杜威,包括主教练涅波,都是前辽宁沈阳金德队主帅,可以预见的是,在27日百威杯第一场比赛中亮相的这支上海联队,辽宁球员的风头绝对要盖过上海本土球员。

  “这一次的上海联队,本应该是上海老中青三代球员的一次大检阅,但是上海足球的现状就是,青少年方面青黄不接很严重,从当年的范志毅、祁宏、吴承瑛和谢晖之后,现在的上海年轻球员中,在国内数得着的越来越少,所以各家俱乐部也只能从其他省市找些苗子来,比如杜威,再比如申花的国青小将郜林,还有国际队的于海,这样的状况,的确让人觉得有些尴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联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