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战现代火爆非常 弗格森:冲突是因为较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我想,这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赛后,有人问起弗格森如何看待球场上频繁出现的冲突,爵爷淡淡地丢下这么一句。“今晚的比赛,两支球队都踢得非常积极,所有才会有这么多犯规动作,不过,这正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换一个角度说,这也正表现了双方认真比赛的态度。”

  不和谐的音符在比赛伊始就已经埋下。上半场第33分钟,14号阿兰·史密斯在中场
回防时将衔枚疾进的陶伟从侧面铲翻,陶伟抱腿在草地上痛苦的翻滚时,史密斯却若无其事地跑到场边向教练要水喝,主裁判孙葆洁跑上去要求史密斯过来与陶伟拉手示好,但这一极其正常的要求却遭到了英国人的拒绝,于是,孙葆洁毫不犹豫地掏出黄牌惩罚了史密斯。

  不过,史密斯的举动仅仅是一个开始,随后,被国安后防重点照顾的鲁尼和范尼小动作层出不穷,这也使得中场休息时,国安不少球员在休息室里怒斥“对方踢得太脏。”其实,在以球风硬朗著称的英超联赛中,如此小动作可能非常正常,但中国球员显然难以接受。

  斯科尔斯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国安将士没有丝毫不满,甚至在休息室里,队员们还为斯科尔斯第二个进球叫好,称这样的战术配合绝对是阵地进攻的经典。不过,鲁尼和范尼两位红魔大牌的做派却让中方休息室里萌生了一股怒气,几名主力球员私下里说:“他们真是有点过分了,如果下半场还这样,那咱们也不能客气,一定要以牙还牙。”

  没想到,下半场刚开始9分钟,鲁尼见无法从背身护球的杨璞那里完成抢断,再次祭出了小动作……杨璞回忆说:“他真太过分了,居然用膝盖先顶我的腰,然后又使劲顶我的裆部……”就这样,杨璞回身和鲁尼动手;2分钟后,小小罗却充当起为鲁尼复仇的角色,在无球状态下用手掌击打杨璞的脖子,杨璞转身险些又和葡萄牙少年拳脚相向……当然,国安也没有息事宁人,不久后,张帅一次完全没有必要的背后飞铲,直冲范尼的后脚跟,这一举动差点引发了一次大规模冲突,也让这场友谊比赛有了一丝不和谐的音符。

  场上一切的交火与不快,随着主裁判孙葆洁的终场哨响烟消云散。皇马与国安比赛之后,除了外援耶利奇在休息室里主动找卡洛斯交换球衣,其余本土球员没有任何人向巨星们示好。但昨天比赛结束后,后防核心张帅快步走向费迪南德,与这位1.94米的壮汉交换球衣,季楠也在合影之后,扒走了鲁尼的8号战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