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营销总监:大中华商机无限 切尔西抢不走曼联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崔彼得是曼联历史上第一位营销总监。尽管吉尔和吉尔的前任凯尼恩等人名头更响,但业内普遍认为崔彼得才是塑造曼联品牌的亲力亲为者。负责联系采访的IMG人士说,曼联的营销计划,问崔彼得是最合适的。

  26日下午14时40分,崔彼得在嘉里中心三楼杭州厅一落座,就拿起了《体坛周报》:“来,把你们这一期的头版大标题翻译下。”当记者把“淘金者皇马,踢球者曼联”的意
思告诉他时,他开心得合不拢嘴,不停地对本报编辑的凝练概括说“谢谢谢谢”。

  翻到内页,他看了小小罗的照片、范尼的照片和鲁尼的照片,看到A4版上主教练弗格森灿烂的笑容,他又笑了起来:“你看,亚历克斯昨天多么高兴。”看到A2版上小贝走后的房间照片时,他又撇了一下嘴,话题就此从小贝开始。

  TITAN:昨天我走进酒店,碰到一个“伪球迷”在那里凑热闹。她说:“真棒啊!曼联在这里。不过,小贝怎么没看见啊?”

  崔彼得(大笑):他或许躲在咖啡馆里?(正色)贝克汉姆在曼联依然很受尊敬,但他两年之前就已经走了。我们过去也失去过优秀的球员。俱乐部总是比某一个球员、某一个主教练要大。一个好的机构,不是围绕一个球员做的,而是看我们的未来。

  >>比起所谓的“小贝因子”来说,两个赛季不夺英超冠军,对于曼联的中国市场开发来说是不是更大的问题?<<过去两个赛季的成绩,对于曼联的英格兰球迷,对于中国球迷,对于俱乐部主教练和管理人员来说,都是令人失望的。球迷对于我们的期望值非常高,我们总是被认为应该赢得冠军。但作为一个球迷,不管如何总是会支持球队的。你比如,切尔西队50年没有夺冠了,纽卡斯尔队没有夺取冠军也大概有30年了,但他们的球迷依然是英国最好的球迷。新赛季,我们依然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个有经验的门将将会帮助我们本赛季取得成绩。朴智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进攻选择。我希望我们能够赢得四冠王。

  >>切尔西会抢走曼联的中国球迷吗?<<让曼联伟大的一点就是,曼联球迷不会成为切尔西球迷。有些新球迷或者会变成切尔西球迷,但已经是我们球迷的人不会变阵营。赢得冠军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到切尔西门口去排队,赢得冠军当然重要,但这不是全部。我们在过去15年中非常努力才有今日之局面,切尔西不能掩盖我们赢得多年的辛苦工作。而且我认为,切尔西本赛季卫冕将更加困难。

  >>那你们准备如何把2700万中国球迷变成消费者?<<我们的计划是一项非常长的计划。不是仅仅为了明天,最严峻的挑战是为球迷寻找一个他们喜欢的产品,这并不意味着今天就必须有效益。中国球迷如果在他需要的时间,在他需要的地点,读到所有球员的消息,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英超和中国电视台有良好关系是很重要的。我们的中文网站是一个更长期的计划。

  >>这就又要说到皇马的中国行了,你对他们在中国留下的一片混乱如何看?<<批评别人的计划确实是容易的,我们不会这么说。我们真诚的相信,我们到这里来,能够帮助中国的足球发展。我们昨天就和中国足协的人进行了交流。不管在香港市政球场,还是北京工人体育场,我们从中赚取的钱总是有限的,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发展中国足球。我们和皇马的关系,就好像NBA球队之间的竞争关系,如果他们能够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球场上去,那很好,我们不会批评他们的计划。

  >>格雷泽的收购是否会导致曼联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计划发生变更?<<不,不会。俱乐部现在和以前确实发生了变化,但我们和格雷泽家族到目前为止的谈话表明,没有什么东西真正被改变。我们在扩建球场,这个新增加的席位将给我们带来新的收益。有关电视转播合同,新曼联依然对于英超的转播合同感到满意和有价值,我们对此非常支持,我们对此不会作出改变。我们会把商业利益最大化,比如赞助合同。至于不同的市场,我们认为东南亚和大中华地区对于曼联来说存在很多商机。对此没有任何改变,我们非常忠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