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态度决定一切:张帅中指竖向范尼 肥罗看淡三球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0 体坛周报

  3:0 态度决定一切

  记者舒杰报道 刚刚2比3惜败给皇马,北京现代又迎来了曼联。然而红魔不是银河舰队,他们用2张黄牌、35次犯规、17次射门以及3比0的比分,证明红魔并非全为圈钱而来。曼联较高的整体水平和认真的比赛态度折服了北京现代,但双方的小动作也使得场上充满了火药味,还导致了张帅向范尼竖中指的事件发生。

  上半场前40分钟,曼联虽然场面上一直压着北京现代队,但就是打不开局面,为此史密斯还在第32分钟吃到一张黄牌。第42分钟和44分钟,斯科尔斯头顶脚踢帮助曼联2比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刚刚替换上场的C·罗纳尔多右路连过杨璞和张帅后从容传中,韩国人朴智星头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赛后,沈祥福对曼联认真比赛的态度大加赞赏,“曼联水平很高,对待比赛的态度又很认真,我们的球员对此体会太深了。”沈祥福还将曼联和皇马进行了比对:“皇马在那场比赛中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在我们完全打开后,尤其是路姜攻进一球后,他们才开始重视起来。”沈祥福表示他更欣赏曼联,因为认真的曼联能够让他和他的球员学到更多的东西。

  曼联3比0领先后,友谊赛的味道开始有些变了。第68分钟,范尼前场左路拿球,张帅从背后飞铲将其放倒。范尼站起来从背后推搡了张帅一把,后者用中指予以回击。张帅的中指彻底激怒了荷兰人,要不是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的拼命阻拦,这场友谊赛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武斗。按照规则,张帅和范尼都应被红牌罚下,但因为是友谊赛,刚刚获得上赛季最佳裁判的孙葆洁最终用黄牌了结了这一“中指事件”。2分钟后,范尼被董方卓替换下场。 赛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和“中指事件”制造者张帅都大骂范尼。“英超水平确实高,我们就是需要通过比赛学习他们的技术和战术,但范尼这种粗野的作风,实在是和曼联这样伟大的俱乐部太不相称了。裁判都吹了犯规,他竟然想追打张帅,他以为这是在英国还是荷兰?这样踢球有辱他们的名声。”休息室里,可能还不清楚“中指事件”的罗宁在指责曼联球员。而张帅则回避了他的“中指”动作,只是说:“范尼是故意要打架的,我是先铲到了球,他暴跳如雷是因为我破坏了他的进攻。他这么粗鲁野蛮我倒是没有想到,他还对徐云龙、杨璞、东亮下过脚。”

  0:3 态度决定一切

  记者田超报道 0比3!自7月14日浩浩荡荡地开始环球行后,在一系列友谊赛中已取得3连胜的皇马终于栽了。7月25日,“银河战舰”被东京日视打了个惨不忍睹的0比3自上赛季“世纪德比”客场被巴塞罗那连灌3球后,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再让“银河战舰”净吞三弹。但这一次,一支破败凋零的东瀛球队便制造了弥漫足球世界的“白色恐怖”。东京日视目前列J联赛18支球队倒数第二,近6场联赛2平4负,且城门洞开狂丢26球,主帅阿迪莱斯近日刚因成绩糟糕丢了饭碗。

  败北之后,罗纳尔多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并不为结果而担心。现在,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训练并找回一点比赛节奏。这次我们无法征服日本球迷的心,但我们会尽力在下一场比赛(27日对垒磐田喜悦)中做到这点。在如此频繁的旅行中,保持好身体状态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而在与北京现代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并打入一球的劳尔说:“虽然这并不是愉快的一天,但我们依然要积极看待问题。2天后,我们还有另一场比赛来改变形象。对东京日视来说,这是他们的年度比赛,他们已为此准备了许多。”

  尽管皇马队员在努力淡化惨败所引发的强烈震撼,但受辱的事实却还是让批评在西班牙媒体上全面爆发。“皇马耻辱地被对手狂灌”,《马卡》报这样写道。而《阿斯》报则打出了“皇马遭遇‘珍珠港’”的标题。自7月14日开始辗转于全世界后,“银河战舰”至今已飞行了21747公里,队员们在飞机上累计度过了33个小时,在此期间参加了大量的应酬活动,而总训练时间只有区区4个小时而已。《阿斯》报在题为《球队已为巡回赛感到厌倦与疲惫》的报道中表示:“皇马已开始为世界巡回赛而显得精疲力尽。队员们厌倦了频繁的飞行和众多的活动,身体与精神都已严重透支。”

  从星光熠熠的皇马到如今举步维艰的“疲马”,“银河战舰”的黯淡同样让原本期待着会有一场盛装晚会的拥趸失望不已。23日在北京的比赛中,冒雨前来观看比赛的痴心球迷就已经将嘘声送给放了高射炮的齐达内和懒洋洋的罗纳尔多。而此番落败东瀛,日本媒体同样发出了一声叹息。《产经新闻》一针见血地指出,皇马的日本之行不仅未在日本列岛刮起旋风,反而让人感到他们意志消沉,情绪低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