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告御状”真相 瞄准08帅位要的不仅是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还是回到5月21日,世青赛,中德相遇,最后两分钟,克劳琛换上了董方卓,在触了两脚球后,比赛结束了。

  几乎所有的中青队员都很难受,包括董方卓,他下场后一屁股坐在了替补席上,一言不发。

  克劳琛走到了他的跟前,想安慰他一下,但董方卓蹦了起来,甩开克劳琛的手,顺势一推,伴随着英语“Fuck Off”。

  ——这就是当初的“董方卓推人事件”,但不管怎么说,“董方卓推了克劳琛”,已经被人们认为是事实,包括董自己——尽管有人说董其实没有推。

  媒体和球迷没有放过董方卓,于是,他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一个小孩子,不能这样惯着他……

  但是,中国足协没有动,一些官员表示:因为输球,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他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这体现了他的责任感。

  其后,一些欧洲媒体报道说克劳琛要向老朋友弗格森告御状,甚至有克劳琛说“董方卓再也别想回曼联了”、“我执教的球队不会再有董方卓”之类的话,但事后证明,这些都是记者编纂或者臆测的,有些是国外的,也有些是国内的。

  克劳琛说和弗格森通过电话,但自己没有告状,只是说了事情是怎么一回事。

  据说弗格森很生气,很失望,他表示要为老友出出气,因为“我们是20年的朋友”,但是,克劳琛表示没必要,“只是告诉他一个球员应该有的操守就行了”。

  一切都可以过去了。

  其后,克劳琛又屡屡被中国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终于有一天,老头愤怒了,“这些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追究”。

  媒体上的道歉

  中青队被淘汰的那个晚上,董方卓连夜赶回了安特卫普,当时,他已经接到了曼联的通知:参加曼联的训练,远东行,有你。

  董方卓一直都想回到曼联,这是他的梦,所以,在经纪人的安排下,他向克劳琛发出了道歉声明。

  “很久以来,我一直想通过自已的能力为球队做出贡献,对于中青队最后两分钟被淘汰出局我觉得很突然也很难过,所以当时出现了情绪失控并对主教练做出了不理性的行为,在此我深感不安并向他道歉。请相信我,我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针对事情,我还年轻,我将努力完善自已,希望克劳琛教练能接受我的道歉。”

  但是,克劳琛并没有看到这份道歉声明,不过,关于克劳琛“如果道歉就当面道歉”的话却传了出来,直到有一天有中国记者再次打通他的电话,告知这件事,尽管克劳琛没有说什么,但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克劳琛事实上已经开始试图原谅董方卓。

  但是,两个人一直没有见面的机会,直到7月26日。

  弗格森单独谈话

  弗格森确实和董方卓单独谈了话,而且,不止一次,但我们不知道说些什么。

  但是,小董告诉我们,弗格森在某一次的谈话中告诉他,必须向克劳琛道歉!

  曼联在北京的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弗格森就和董方卓谈了很久,看得出来,尽管很严肃,但说的是球场上的事。

  “他问我身体状况如何”——这是董方卓的版本。

  而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弗格森表示:董方卓是一个出色的前锋,他的能力很出色,速度很快,技术很扎实,身体也很强壮,总的来说他非常年轻。我们会进行大量的针对性工作,以便帮助他。但是,董有很多的地方需要不断地磨炼和进步,他有很好的机会回到曼联。

  听起来就是官面文章。

  周一中午,克劳琛和弗格森见面了,两个老朋友谈了很多,不仅仅是董方卓,但是,我们再次知道,克劳琛没有再次告状。

  下午的时候,有人在嘉里中心酒店的一楼大堂看见了克劳琛,对于和董方卓的矛盾,克劳琛再次用微笑表示了自己的态度:过去了。

  此时,在3楼的会议室,董方卓正在接受记者们的联合采访,他再次表示自己那次绝对不是故意的,“当时我因为当天晚上就要回比利时,时间比较紧,我在收拾东西,朋友也在等我,所以没有来得及。”但是,他再次承认“我肯定错了,不管有没有看见(是克劳琛)”,并且希望“有机会的话当面向他道个歉,希望可以化解矛盾”。

  也许这些都是董方卓的心里话,但是,我们同样也可以猜测,弗格森肯定再次告诉了董方卓:道歉!

  握手,脸上带着微笑

  机会来了。

  就在还有媒体攻击董方卓为何还不道歉的当天下午,董方卓和克劳琛在嘉里中心酒店相遇。

  董方卓道歉。

  克劳琛接受。

  董方卓和克劳琛都是白色的外套,他们似乎想用同一色的服装表明“我们都不想在这个事情上再纠缠了,我们挂白旗了”。

  克劳琛说:在和董方卓谈话之前,我和弗格森交换了意见,我们认为董方卓要尽快地弄到劳工证,要得到劳工证就要尽快地进成人国家队,多打比赛云云。其后,董方卓找到了克劳琛,然后对他说了“Sorry”,并且再次说了此前已经说了多次的话,“我当时情绪不太好,我不应该用那种方式对待主教练的安慰”。

  克劳琛很高兴,又说了一些鼓励的话。

  “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问题了,董方卓是一个年轻的球员,有时候他们在特定的环境下意识不到自己的言行,他能够从这次的事件中学到一些东西我觉得对于他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将来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克劳琛说。

  酒店大堂,董方卓握住了克劳琛的手,两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也都很轻松。

  过去了,这件事过去了。

  过去了就好,别再纠缠了。

  我很累——这恐怕是克劳琛的真实态度和想法。对他来说,一个董方卓在名面上的粗暴或者粗鲁容易理解和对付,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更重要的事

  克劳琛来北京,他不是来看董方卓的,他想和足协的领导们谈谈,但是,当人们在皇马北京之战看见克劳琛之后,足协方面给出的回答的是“私人行为,和足协无关”。

  此前,中青队的总结,也没有人告诉克劳琛,更没有人邀请他参加。

  “周三,我要和谢亚龙见见面”。克劳琛说,他表示自己还想再和足协谈谈对世青赛的感觉,交换一下意见,“对这个球队的未来,我有一些想法,我要和谢亚龙谈谈”。

  当然,克劳琛想着的还是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他可能不知道,足协已经确定了“大主教练”的制度,已经确定了2008年5月才会扯起国奥的大旗。“我想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我对这些队员的情况和潜力很清楚,我也清楚他们谁有更好的上升空间”。

  但是,梦想着国奥队技术顾问的霍顿已经正式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签订了合同——

  霍顿不再等待,克劳琛呢?

  “28日我就要回去了,但是,很多事情我说了不算。”克劳琛很清楚自己的地位:“我希望我和中国足球的缘分不会结束”。

  忠告董,忠告中国足球

  克劳琛和董方卓的恩怨已经过去,但是,他和中国足球的认知差距远远不会结束。

  也许,克劳琛可以用给董方卓的忠告忠告中国足球“自律”、“尊重”、“责任”。

  董方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克劳琛给了他机会。

  中国足球的路更长,但是,不知道我们能否给克劳琛这样一个机会。

  就一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