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韩症让球迷仇恨朴智星:把他铲下去 让董方卓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2:26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徐毅

  本报北京专电 向克劳琛道歉解开一个心结,在北京球迷面前第一次身穿曼联球衣上场,董方卓在昨天一下子完成了两个心愿。但昨天董方卓在比赛中的表现仍然显得稚嫩,这个大连小伙子想真正成为曼联一队球员,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克劳琛关注董方卓

  由于记者票提早发完,所以组委会临时拿了几张20看台的贵宾票填补不足,巧合的是记者所坐的位置刚好就在克劳琛的边上。克劳琛在一开始对于比赛并没有非常关注,上半场和中场休息的时候不时的和坐在他前排的一位外国妇女聊天,只有当比赛场上出现精彩的场面时,克劳琛才会认真的观看。但到了第67分钟董方卓上场后,克劳琛却变得认真起来,始终保持着左手托下巴的姿势看完比赛。不过这个德国老头并没有像很多西方人那样外向,从他的脸上你根本阅读不出场上发生了什么——他几乎就是用同一个表情看完了比赛。好在由于贵宾席上铁杆的球迷并不多,克劳琛可以在没有球迷和记者打扰的情况下看完比赛,当记者要求采访并且和他合影后,找到了点明星感觉的克劳琛居然用标准的中文说了声“谢谢”。

  “今天董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不能表现出太多的东西,但他的几次突破还是非常不错。不过我们都知道他还欠缺一些东西,我希望他能够更多的获得和曼联一线队训练比赛的机会,那样他才会有更大的提高。”赛后克劳琛这样评价董方卓,此前一直对董方卓的问题很少开口的克劳琛,为什么现在肯评价了?答案就是昨天白天的一次会面。

  弗格森牵头道歉

  昨天上午10点,克劳琛来到嘉里中心饭店弗格森的房间,董方卓早早的等候在那里了结自己的一个心愿:向克劳琛道歉。“对不起!”在离荷兰世青赛“推搡门”33天后,董方卓终于向克劳琛说出了憋在心里已久的那三个字,随后董方卓和克劳琛进行了33天以来的第一次长谈。

  下午1点,两人满脸笑容的来到了酒店大堂,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上演了一次“和解秀”。在闪光灯下,两人甚至有些腼腆的对视一笑,就此为以前的不快画上句号。“董已经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上午我们把很多东西都谈清楚了,现在我们又一次成为了好朋友。现在在我的眼里,董是一个好球员,或许还是一个好孩子。”说到这里克劳琛开心的笑了。

  今天克劳琛还将会晤谢亚龙和南勇等足协领导就国青年队的情况交换意见,克劳琛现在还对成为国奥队主教练抱有期待:“我很了解这支球队,我希望自己和这支球队的缘分还将继续。”不过昨天晚上看球自始自终中国足协都没有人管克劳琛。离开球场时克劳琛一个人有些落寞的走在人群中,国奥主教练更多的像是德国人的一相情愿。

  董方卓还需锻炼

  董方卓显然是昨天晚上的明星,在起身热身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遭殃的是朴智星,一是因为他是韩国人,中国足球的恐韩症让中国球迷特别仇恨韩国球员;二来球迷们都期望着他把位置腾给朴智星,有球迷甚至不断的喊:“国安球员把韩国人铲下去啊,让董方卓上!”只要朴智星一拿球,全场嘘声四起。

  到了第67分钟,董方卓终于得到了上场机会。弗格森也给了他特殊的待遇,上场前拍着董方卓的肩膀交代了半天。董方卓上场后显得非常兴奋,并且在终场前为曼联获得前场任意球。不过董方卓的整体仍然显得稚嫩,他在和现代队员的一对一对抗中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这也很符合董方卓现在的身份:一名租借在外的二队球员,需要在欧洲小球会继续锻炼才有可能真正配得上火红的曼联球衣。(都市快报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