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一心想当“和事佬” 克劳琛董方卓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午,克劳琛和董方卓在嘉里中心大堂“正式握手”,一场关于“Fuckoff”的风波也逐渐消弥在闪光灯影之中。在幕后调停此事的,正是克老琛的老朋友、董方卓的新老板——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

  有些事情永远无法回避。世青赛上董方卓粗鲁推搡克劳琛并且爆出粗口的一幕,至今仍被人不断提起,也成为64岁德国老头和20岁中国青年之间的一个心结。很难想象,如果
没有曼联北京行的比赛、如果没有阿历克斯·弗格森,这场风波将何时结束。事实上,在见到弗格森之前,德国老头对发生在一个月前的事情仍有些耿耿于怀。他宣称,董方卓从来没有直接向他表示歉意。与此同时,董方卓则通过中国媒体向克劳琛表示歉意,并且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向克劳琛正式当面道歉!”

  所幸,在64岁德国老头和20岁中国青年之间有一位双方都可以信任并且尊重的“中间人”弗格森。尽管此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弗格森曾表示自己不清楚世青赛上的那场风波,因此也无从评价。但事实上,弗格森已经从种种渠道获知此事,并且确实接到过克劳琛的电话,为此而找董方卓进行过谈话。“弗格森有一次找到我,谈起了那天的事情。我已经向他认错了。他批评了我,要求我能够找到克劳琛道歉。”董方卓表示。

  昨天中午,克劳琛就从下榻的昆仑饭店赶到嘉里中心酒店,径直前往弗格森的房间。此前,弗格森也把董方卓找到了自己房间。在这位重量级人物的撮合之下,世青赛之后,风波中的关键人物再次站在一起。董方卓向克服劳琛正式道歉,他表示当时自己的情绪确实不太好,不应该用那种方式对待主教练的安慰。克劳琛也接受了道歉,他希望董方卓能够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

  随后两人一同出现在嘉里中心酒店大堂,以一种外交方式的姿态出现在媒体面前,主动接受媒体的拍照和采访。经过老朋友弗格森的撮合,克劳琛看上去已经排遣了他的怨气。他坦言,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董方卓在那一时刻确实不理智,但“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问题了。”按照克劳琛的行程,今天他将前往中国足协拜会谢亚龙、杨一民等人,他将自己对国青队的总结和计划向足协高层进行汇报:“我希望自己能够执教这支球队参加08奥运会,我对这些球员的情况和上升空间都非常清楚,希望我们能够完成这个目标”。

  顾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