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哄曼联还是哄北京?工体球迷摇摆在倒戈诱惑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相当真实的比赛,很久没有那支来华的欧洲豪门象曼联这样,会在大比分领先时依然用凶悍的拼抢和火爆的性情来展示自己的认真态度。3-0,这显然是一个让客人更容易接受的比分,而在这样的比分和比赛场面之下,工体的现场球迷也无法保持中立。就如同真刀真枪的较量注定无法“友谊”一样,工体看台上的嘘声也注定无法消失,立场鲜明的两派球迷为着各自支持的对象而欢呼,同时也将持续不断的起哄与倒彩抛向球场之上。

  当比赛鸣哨场内公布双方出场阵容时,工体看台明显以曼联主场的态势展现着自己的欢呼,每名红衣球员都能赢得比北京现代选手更为热烈的欢呼声。不过在另一赛场上,杨祖武却帮助北京赚回了一些面子——宣布到场嘉宾时,杨大爷所赢得的支持率超过了威震欧洲的博比查尔顿。而后范尼的一次脚后跟传递让现场“曼迷”迅速进入状态,场边为英超红魔响起的欢呼声持续不断。

  然而工体球迷的欢呼只对一名曼联队员格外吝啬,这个人当然就是韩国人朴智星,出于某种微妙的心态,朴智星的第一次抢断、第一次盘带、第一次主罚角球乃至第一次突破失误都引发了看台上一阵阵的起哄声。很难讲这样的哄声是否会给曼联球员带来现场观众并不友好的感觉,但勿庸置疑的是当30分钟昔日的“野兽前锋”阿兰史密斯那记凶蛮的铲球将陶伟放翻在地后,全场球迷开始将轰鸣般的倒彩送给了这个疯小子,孙葆杰亮出的黄牌此时显得大快人心,而北京现代在赢回球迷的支持之后,也以一次流畅的进攻回报了球迷的信任,耶利奇在队友一番极为流畅的“中-边-中”传递之后倒钩射门,范德萨在现场球迷的欢呼中居然扑球脱手,一时间场上风向明显转向现代队一方。

  也许是感觉需要有号召力的明星来赢回观众的掌声,曼联方面在40分钟后让小小罗与吉格斯两人开始热身。10年前的老帅哥和风华正茂的新偶像甫一亮相便将很多球迷的目光从场内吸引到场边,尤其在小小罗开始慢跑时,看台上不断传出女球迷兴奋的呼声。而就当部分球迷开始重新回归曼联阵营时,斯科尔斯的头球敲开了杨智的球门。整个上半时也许最为有趣的一幕花絮发生在一次现代队前场界外球时,小小罗将弹向自己的皮球接住并交给现代球员,意外引发了场边女球迷一片疯狂尖叫声,不知是否这种声音让现代球员受到影响,这次前场界外球很快被转为曼联的反击,斯科尔斯在队友流畅的边中配合后轻松攻入第二球,而这时看台上的几位女球迷居然遗憾地说道:“真的进了啊?哎呀我都没看见!光注意看小小罗呢!”

  如果说曼联队的确想要为现场的追随者们提供什么回报的话,那么我们不妨相信中场休息时小小罗的出场是队内一次有意的安排。整个空空荡荡的球场上只有小小罗一人在教练带领下热身,工体俨然成为了葡萄牙人的个唱舞台。尽管昨天早晨火线抵京的小小罗只是进行一些简单的热身动作,但他依然颇为照顾观众地在热身中穿插一个个花哨的动作,甚至还在几次接球后顺势轻灵地盘过了助教,这也让工体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受到极大的视觉享受。

  当小小罗的精彩过人为朴智星制造入球后,工体现场陷入一种颇为矛盾的欢庆中,从小小罗的第一个人球分过动作到皮球入网,看台上的欢呼就从强烈到爆发完成了比赛中最热烈的一次狂欢。但当人们看清与队友击掌庆祝的是自己并不喜欢的朴智星时,场边的哄声又开始渐渐压过了欢呼。也许是小小罗“一条线”式的突破实在太让人感到难堪,现代队防守中逐渐加大了动作幅度,火药味开始渐渐在场上出现。

  从53分钟到66分钟,小小罗同杨璞的一次冲突以及范尼被粗暴铲倒后向张帅的报复动作,开始让看台上的球迷迅速划分为两大阵营。力挺曼联的一方将强烈的嘘声送给了现代队的球员;而忠心支持北京现代的一方则占了上风,看台上京骂中夹杂着“打他!”“还想不想走了!”的声音,一时间冲突主角之一范尼成为现代队球迷的全民公敌。

  这样“爱憎分明”的阵营分化甚至让董方卓成为了此后的受害者,除了登场后震动全场的掌声之外,此后的小董始终处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境地中;一方面曼联球迷心中对国内球员的那种不屑让他们不愿将喝彩送给小董,而支持北京的一方更是将董方卓直接视作对手阵中的那块“短板”而大加讥笑(毕竟小董不是从北京本土走出的球员)。特别是在董方卓个人登场后没有特别突出表现的情况下,几乎他的每次小失误都会引发场边的骚动甚至倒彩。此时的董方卓在为自己的表现而遗憾时,也只能慨叹比赛并非在自己的家乡大连进行了。

  与“挺曼联”和“挺北京”两派旗帜鲜明的球迷相比,场内更多的球迷属于立场并不那么坚定的“中间派”。面对场上的冲突他们的内心本能地倾向于主队,但或许是北京现代下半时接连上演的低级失误让人实在难以忍受,一些球迷在巨大的“倒戈诱惑”之下左右摇摆不定,当北京队多次中场配合被断后,看台上居然在国安一名球员在前场带球时响起一声京味十足的喊声:“曼联别上去抢!臊着丫的!”这也引发周围观众一片哄堂大笑。

  当然,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友谊归根结底还是场上最终的主旋律。比赛中看台上两队的支持者始终“各自为战”,未发生过哪怕一丝言语上的冲突,而当比赛结束后,工体现场两万余球迷终于也拾起平和的心态,在颁奖仪式上将热情的掌声送给比赛双方将帅们,这场经历了颇多火爆镜头的商业比赛,最终在友好的气氛中落幕。

  (张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北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