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大赞朴智星淡看董方卓 沈祥福更敬佩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7月26日晚北京现代曼联的友谊赛中,曼联队凭借斯科尔斯、朴智星的进球,最终3-0胜出。中国小将董方卓在第67分钟替补范尼出场,不过表现机会不多。赛后双方主帅出席了发布会,现代队主帅沈祥福显得很谦虚,主要强调向曼联学习,但同时他也表示曼联比皇马更值得令人敬佩;而曼联队主帅弗格森表示已达到锻炼球队目的,对中国小将董方卓表现也还满意。

  今天赛后北京队由主教练沈祥福和队长陶伟出席了发布会,曼联一方只有弗格森爵士一人,他并没有带队员出席。

  弗格森首先发言,他说道:“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尤其对于我们备战新赛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队员我都进行了考察,和北京队交手非常愉快。”

  沈祥福还是强调学习,学完皇马又学曼联,他说道:“这场比赛双方对待比赛的态度非常认真。”

  陶伟也非常谦虚地表示:“曼联很值得我们学习,而且我们和曼联队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尤其是整体,这场比赛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随后是自由提问时间:

  问:在5天内现代与皇马、曼联打了两场比赛,沈指导评价一下这两个对手?

  沈祥福:这两个对手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们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但是相比起来曼联更值得我们敬佩。因为曼联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和他的整体作风,包括他们的拼搏精神都是令我非常感动的,这样的豪门球队能够在一场友谊赛中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与拼搏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

  问:今天在场上双方拼抢的非常激烈,这个是由于大家水平接近对抗激烈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翻译在翻译给弗格森的时候直接翻成“是由于双方拼抢激烈还是由于失去了理智?”

  弗格森回答道:“对于这样的一场比赛来说是非常正常的,我们的队员很尽力,他们的表现控制的很好,并没有丧失理智也没有发脾气。”

  韩国记者:朴智星他在下半场刚开场3分钟就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请问弗格森指导如何评价他的表现?

  弗格森:他今天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他的这个进球虽然来的稍微晚了一些,但是他在左路的传、突、带都是令我非常满意的。

  国外记者:为什么范尼表现的这么低迷?

  弗格森:范尼今天的状态一般,但是他仍然在努力地寻找着自己的状态,我不担心他的状态。

  中国记者:如何评价董方卓,他明天会随队去日本吗?

  翻译替弗格森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董方卓明天会随队去日本。”

  弗格森对董方卓与朴智星的评价,虽然我们从话语中听不出有什么不一样,但是从弗格森的神态和他说话的语气,让人很明显的能够看出弗格森对董方卓的表现实在是和朴智星相去甚远,他只是淡淡地说道:“董方卓今天只踢了20分钟,我很难给他一个很特别的评价,但是他的速度、力量和拼抢意识都还是非常好的,我对他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弗格森新闻 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