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普蒂斯塔:走进球场就想赢球 中国球员需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没有小贝的帅气,没有齐达内的大牌,但巴普蒂斯塔拥有着很多超级明星所没有的坦诚、朴实。被球迷称为“野兽”的巴普蒂斯塔,是那般和善。昨天晚上,晨报记者在塞维利亚下榻的酒店独家专访了该队头号球星巴普蒂斯塔,他目前是巴萨和阿森纳等几家豪门球队竞相追逐的目标。

  走进球场,就想赢球

  记者:一说到商业比赛,很多中国的球迷就有点厌倦,觉得是出工不出力,您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吗?

  巴普蒂斯塔:一走进球场,我就会非常兴奋,脑子里面绝对不会去想其他的事情,而是一心想着怎么赢球。

  记者:您把商业比赛也当成非常重要的工作?

  巴普蒂斯塔:当然。

  记者:您也一定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巴普蒂斯塔:毫无疑问!

  记者:自己的状态如何?

  巴普蒂斯塔:因为前段时间打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比赛,这段时间一直在积极地调整,再能有15天到20天,一定会达到非常好的状态。当然,这并不会影响到我对比赛的态度。

  中国球员需走出去

  记者:您来过中国几次,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如何?

  巴普蒂斯塔:中国足球发展了很多年,如果对现在的中国国家队进行评价的话,应该排在世界前50名。中国足球若想尽快地提高,还是要多跟水平高于自己的球队进行比赛。

  记者:您也参加了阿根廷世青赛,有的中国球员在那次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然而,4年之后,您成了世界级的球星,而中国的希望之星却停滞不前,您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巴普蒂斯塔:我能够有今天,最大的原因是经历了一次人生的巨大的转变,从巴西来到欧洲踢球,这段经历对于我的成长非常有利。要想获得成功,到欧洲踢球锻炼是很有必要的。

  打皇马最来劲

  记者:你们队打弱队成绩一般,而打皇马这样的强队却不错,这是为什么?

  巴普蒂斯塔:去年对弱队输掉了一些比赛,这些比赛的失利,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运气欠佳,但总的来说,去年整个赛季表现不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赛季。

  记者:是不是打皇马也特别来劲?

  巴普蒂斯塔:任何一个球员都比较喜欢跟强队打比赛,打这种强队比平常更有动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