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接待曼联规格超越皇马 工体将现“花红叶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2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今天晚上19点30分,首次来到北京的曼联将与北京现代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皇马之行仅隔3天后北京现代队的一场恶仗。而不管北京现代队体能恢复以及状态如何,曼联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正式表示,一定会认真面对这场比赛。据悉,中国球员董方卓将替补登场。

  昨天上午,曼联队在工体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而下午,有3拨球员分别出去参加
了3场商业活动,但即使这样,和皇马的疯狂走穴和敛财相比,具有绅士风度的英国球员显得收敛了不少。

  曼联训练认真得掌声

  昨天上午9点半不到,曼联再一次提前开始了在北京第二天的活动——前往工体训练并与球迷见面。

  昨天的训练曼联队员没有穿红色球衣而选择了蓝色客场球衣。一开始是简单的绕杆、抢点训练,队员被分为三组同时进行,每种训练至少6组,做完后换到下个项目。

  简单的体能训练后,球员被分为两组:中前场的队员一组练习突破、中路包抄及下底传中;后卫们则围在一圈玩“遛猴”,练习反应及断球能力。一些接连观看皇马曼联两场训练的球迷不禁在一旁做起了比较,他们都认为曼联的训练要比皇马更科学和系统,最重要的是曼联的球员比皇马更认真,说明他们把足球和比赛都“当成了一回事”。不过他们也承认皇马球星的射门技术要更好一些。分组训练时一些曼联球员甚至出现踢空的情况,至于左路传中就更是惨不忍睹,只有范尼的左脚传球尚够水平。好在曼联随后展开的11对11半场分组对抗相当精彩。中国球员董方卓和斯科尔斯、萨哈、史密斯、加里·内维尔等主力中后场球员分在“黄队”,而另外一组“蓝队”则集中了范尼、鲁尼、吉格斯等主力前场球员,以及韩国新人朴智星。经过20分钟的对抗,黄队凭借萨哈的进球胜出。值得一提的是,对抗赛中董方卓和朴智星有一场激烈的缠斗,虽然最终没有从朴智星脚下抢到球,但董方卓此举赢得全场球迷的欢呼。

  接待曼联规格超越皇马

  昨天下午,在曼联球队游览北京市区景点之前,部分官员和球员前往北京市政府受到了王歧山市长的接见。在前不久皇马中国行中,虽然主办单位是北京是政府,但皇马却没有享受如此规格待遇,而这次曼联之行是北京市足协和IMG合办,却受到了市长的礼遇,可见受重视程度高于皇马。

  昨天下午17点30分,包括查尔顿、弗格森以及C罗纳尔多、费迪南德在内18名曼联球员和官员一起前往了北京市政府,王歧山在市长小楼的会议室中接见了曼联一行,陪同的不仅有北京市足协官员,而且曼彻斯特市长也成了特约嘉宾。王歧山在会议上表示非常欢迎曼联的到来,而且他自己也表示,非常喜欢足球,并且可以叫出查尔顿、弗爵爷的大名。而曼联一行也表示对于北京方面的招待感到非常满意,并邀请王市长亲自前往工体观看比赛。

  最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曼联方面送给市长的是一件签满队员名字的球衣,而市长则送给曼联队镏金的天坛挂件。

  曼联队员不耍大牌

  其实不仅在市长那里获取了良好的印象,曼联此次北京行都获得了球迷的好评。

  在昨天工体训练结束后,他们对球迷的态度一改前日的冷漠,几乎是有求必应。范尼更是签名签到手软,最后是被不耐烦的保镖簇拥回了休息室。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一阵短暂的静默,随后全场球迷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感谢球员的精彩表演。经主办方组织,“曼联球迷联盟”的会员获准进入场地与球员合影并签名。范尼没有过来,独自一人在球门前对着两只足球沉思。稍后将球踢进后他才走向一直呼喊他的看台上的球迷。此前他就曾为回报球迷的热情表演了顶球并朝他们挥手微笑。范德萨、范尼、阿兰先后来到最左边的看台并依次向右移动为球迷签名合影。无奈人越聚越多,正签在兴头上的范尼不得已被保安拉走,并不时回头向没有要到签名的球迷挥手致意。一位女球迷没想到他们会这样配合,不禁大叫:“曼联!范尼!我爱死你了!”

  而在昨天的三个商业活动中,不论是赞助商还是到场的记者,曼联队员几乎是有求必应,签字、合影接受采访,在队员身上看不出一丝大牌的习气。难怪球迷评论道,与前来淘金的皇马队员相比,曼联是更具有职业风格的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