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既想终身合同也想队长袖标 贪心鲁尼试图"一石二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5 无锡日报

  17岁111天,创造英格兰国家队入队最年轻纪录;17岁317天,在与马其顿的比赛中上场并打进一球,创造英格兰国家队最年轻进球纪录;18岁零237天,他创造了“欧锦赛最年轻进球纪录”,在4场比赛中仅有7次射门,但竟打进4球。这个纪录的创造者是谁?他就是英格兰天才少年、曼联前锋鲁尼。昨天他就坐在中国记者面前,谈话内容除了足球还是足球。

  “狠夸”中国海外球员董方卓是鲁尼在曼联的队友,而李铁曾和鲁尼一起进的埃弗
顿,可以说鲁尼对中国球员一点也不陌生。来到中国,当然要请鲁尼谈谈对中国球员的印象了。不到20岁的鲁尼已经能很老练地应对媒体,他低头想了想,然后将董方卓、李铁和孙继海“狠狠”地夸了个遍。他还重点强调董方卓有能力在曼联一队站稳脚跟。

  鲁尼认为小董是一位非常年轻的优秀球员,速度非常快,身体强壮,同时控球能力比较好,“董方卓有非常好的潜力,应该能够在曼联一队取得很好的成功。”同为曼联前锋,百米速度都是11秒2,谁的速度会更快呢?鲁尼说:“我不能确定,因为我们两人的速度都很快。”之后,他还谈到了李铁和孙继海,认为李铁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很出色,只是很遗憾后来受伤了。“中国太阳”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后卫,铲球技术好,拼抢非常积极,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后卫,也是中国不可多得的优秀球员之一。

  想签下曼联终身合同虽然从埃弗顿到曼联才一年时间,但是这个英格兰天才球员已经为自己勾勒了美好的将来:希望能获得曼联的终身合同,也盯上了曼联现任队长基恩的袖标。

  鲁尼在去年欧锦赛上一仗成名,成为炙手可热的天才少年。埃弗顿尽力挽留他,可是最终曼联的2500万欧元还是让他易主。在曼联的一年,鲁尼过得不错,虽然和曼联还有5年的合同,但是他并不满足,他表示如果球队能给他提供一份终身合同,他会很高兴地接受的。

  接下来关于队长的话题,更是鲁尼很感兴趣的。他说:如果主教练肯把队长袖标交给我的话,我感到非常荣幸。

  场上从未惧怕过对手19岁的鲁尼在去年的欧锦赛上,仅7次射门4次进球。如何能有这么高的命中率?鲁尼说自己成功并非偶然:他对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在赛前都会做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

  鲁尼现在已经成为球迷的偶像了,但是这个球星也有自己的偶像:

  贝利和马拉多纳。在2004年欧锦赛的时候,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把鲁尼抬高到“新贝利”的高度。但鲁尼并没有因此“飘飘然”,他谦虚地表示,自己与贝利还有一段距离,拿自己与贝利相提并论是不合适的。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的鲁尼坦言自己从没有在场上害怕过任何对手,哪怕是面对英超最好的后卫切尔西队的队长特里。壮实的鲁尼,除了有一个好身体,还有一个好头脑,看来他的星途十分坦荡。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