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京城享受贵宾待遇 天安门上红魔拍下新全家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37 法制晚报

  就像去年姚明在带领火箭游览天安门时所说:“外国球员永远不会了解天安门对于中国人的含义。”所以,身为欧洲豪门的曼联,自然也不知道昨晚他们登上的天安门城楼对于中国人民的重要性。

  昨晚6点20分,曼联全体登上了天安门城楼。他们就如同闲庭信步一般,打几个电话、开几个玩笑、提几个问题……城楼下有无数中国人在观望,其中有球迷,也有市民,还有
外地来的游客。他们很是好奇,在四处打听:“为什么城门都关了,那些人还能进去?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呢?为什么要拉起警戒线?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天安门为曼联“清场”

  昨天下午5点45分,记者来到天安门前,发现城楼下早已拉起了黄色警戒线。这时的游客,还不知道同样是“游客”的曼联即将进到里头作“专场”游览。没多久,天安门前的游客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围过来看热闹。后来,警车来了,人群也就慢慢散了。

  6点20分,曼联集体出现在了天安门城楼上。他们身着蓝白相间的T恤衫,陆陆续续登上了城楼。在城楼上,有些球员忙着打起了电话,有些球员忙着聊天。

  弗爵爷受到冷落

  本次活动虽然有近20名记者到现场跟踪采访,但是大家的目光显然都聚焦在了球员身上,鲁尼、范尼、吉格斯、费迪南德……大名鼎鼎的主教练弗格森弗爵爷竟被大家冷落了。

  早在来北京之前,弗格森就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表露了想来天安门看看的愿望:“我从来没有到过北京,尽管此前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机会。谈到参观,我想必须要去故宫看看,因为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它非常值得一看。长城和天安门广场也是我想游览的地方。”

  昨天,弗爵爷终于如愿以偿。没有了媒体的骚扰,弗爵爷反而乐在其中。在仔细地参观了城楼之后,弗爵爷和球员背倚城楼拍了张“全家福”,它的背景便是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广场。

  范尼连珠炮提问

  虽然曼联曾经在1999年访华,但是来北京,很多曼联球员都是第一次,其中就包括荷兰人范尼。

  在城楼上,面对中国的古迹,范尼的问题有如连珠炮,显然他已经被古老的东方文明深深吸引住了。可是对于接二连三的问题,导游已经疲于招架,只能反复地用“important”(重要)来解释。不得已,旁边一位年轻的足球记者临时充当了导游。“天安门广场是干什么用的?”“故宫里头以前住的都是什么人?”“护城河是怎么回事?”面对眼前这陌生的一切,好奇的范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问题也就接踵而来。

  除了好奇,范尼也是个典型的欧洲绅士。虽然天安门城楼由于“清场”而没有球迷出现,但是在景山,曼联依然受到了球迷的大力追捧。作为锋线杀手,范尼自然也是球迷索要签名的重点对象。对此,保镖们当然表现得十分“敬业”,但是范尼依然十分友善地接过了球迷的本子,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事后,范尼对于保镖表露了一丝不满:“他们为什么这么粗鲁,对球迷进行推搡?为什么就不能礼貌一些呢?!”

  韩国记者紧追“朴”

  在这20名记者中,有两名是来自韩国的记者,他们的目标自然是韩国人朴智星。凭借着在埃因霍温的出色表现,朴智星进入了弗爵爷的法眼。刚刚来到新的环境,朴智星在场上表现得十分拼命,但在场下却十分低调。

  昨天在游览天安门时,即便是面对同样来自韩国的记者“老乡”,朴智星也表现得沉默寡言,脸上几乎没有表情。这让韩国同行有些尴尬,一阵狂拍之后,发现竟然几乎都是同一个镜头。

  登景山望故宫全貌

  昨晚6点40分,曼联在游览了天安门之后,转向下一个目标:景山。

  登上景山顶,球员们都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在这里,他们可以俯瞰气势恢弘的皇家院落,又可以观览全城景致。不约而同地,球员们都站到了亭子中央,呈一字形排开,犹如模特走T型台,姿态各异,表情自然。于是,老记们拿起相机一阵狂拍。

  或许是因为交流不畅的缘故,“东道主”董方卓的话不多。而与其他队友相比,他的“人气”也不够旺。许多球迷把索要签名的对象都锁定在了吉格斯、范尼、鲁尼等人的身上,对于中国球员董方卓却较为冷淡。

  文/本报记者 张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