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追星族:消费清单超两千 两大阵营红黑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52 南方体育

  文/记者徐梅

  “我在这儿!”“小贝,你看这儿!”黑黑胖胖的姑娘不顾周围人的眼光,执拗地高举着印有贝克汗姆头像的杂志,脆生生的河南话让旁边站着的老公安乐了起来。

  “这样的孩子我见多了,都是为这些个球星来的吧,白天黑夜地在昆仑饭店猫着,
也挺可怜的!”老公安笑着摇头,说自己闹不明白这些孩子脑子里在想啥,“最不明白的是拿着礼物的孩子,人家挣多少,你挣多少,还需要你来花钱买东西送给他们!要说这人来人往的,就数这些孩子有心,但是也就数他们没心眼儿,人家忙活来忙活去,都是挣钱来的,就这些穷孩子,是往他们身上花钱的。”

  这话说得没错儿,皇马这一趟球星们公私兼顾、连玩带闹卷走了大把银子,牵头的推广公司,以及各种商业活动的赞助企业都各有名利之获,唯独这些捧着一颗真心而来的球迷,是真正掏了腰包的纯粹消费者。

  十几个球迷合开一间房

  球迷消费者来自全国各地,“皇马俱乐部论坛”使得大多数球迷在网络上已经成了老熟人。早在皇马来京之前,坛子里已经人头攒动,版主积极张罗着各地球迷分会的北京大串连。社区里还特辟了“京城之行专版”,通联北京聚会事宜。

  由于多数人都是学生,缺钱是大家都要面对的麻烦事。串连的好处是可以让大家集中力量办大事,比如包车去机场接机、凑钱在昆仑饭店开房。包车去机场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皇马抵达北京的时间是凌晨四五点,这个时间没有机场大巴,球迷们早早行动,每人30块凑钱包了一辆巴士,孩子们很会精打细算,“师傅只管单程就好了,回来就有机场大巴坐了。”

  在昆仑饭店开房是多年追星积累下的经验之一,“在酒店是最方便要到签名合影的,不过要是总在大堂等的话,保安肯定会管的,开了房间就自由了。”事实证明,这个决策非常英明,为了确保安全并维持酒店秩序,保安一看到球迷装扮的就会出面问询,很多人连大堂都进不去。

  十来个凑钱开了房间的“贝迷”事后被认为具有先见之明,不过他们也付出了代价,房间每晚单价1300元,虽然每人分摊下来只要一百多块,但是房间里只有两张床,晚上谁都没办法睡个好觉。

  “无所谓了,其实我们在外面住的也没法睡觉的。”一位从上海特地赶来的女球迷说,为了求得签名机会,她从前一天早上6点一直守到第二天凌晨2点,“实在困得不行了才回我住的那个酒店的。”

  追星花费超过两千

  自称是劳尔忠实球迷的上海女孩,死活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我花了这么多钱,专门来北京,也没有弄到签名,回去同学肯定要笑话的,真的还是不要说出名字吧!”她说自己是同济大学的学生,开学后就上研究生一年级了。喜欢劳尔多年,也算是皇马的铁杆球迷,“上次皇马来的时候我有一个重要的考试,没来成,这次我在家里叫了好久了,爸妈没办法,就给了钱让我过来。不过毕竟不是他们赞同的事情吧,他们给的钱不是特别多,我要省着点花。”

  她给记者列了一个消费清单:从上海到北京的火车票317元,回程499元(买不到硬卧,只好买了软卧);酒店每晚274元,与另外一个球迷分摊,共住5晚,一共685元;训练票130元,正式比赛票380元。合算下来,她一趟追星花费为2011元,而这里面还不包括每天的交通和饮食。“打车都不知道打了多少钱了,不过我还是算比较省的,我没有去天津,他们好多人跟去天津,路费啊、门票啊加起来要200多块。”

  各项开支中,饮食是最省的,不是他们刻意节约,而是根本没有时间吃饭,“我们得从早到晚守在酒店里面,也不敢背太多吃的,保安一看背包走来走去,就会赶,还有啊要是球星来了,你身上带太多东西也不方便跑啊、挤啊什么的。一般我们一天都不怎么吃东西,就喝一瓶水。”实在太饿的时候,开了房间的贝迷还可以回房间补给,住在外面的球迷只能硬扛,“酒店东西太贵了,我们也吃不起啊!”

  我看小贝挺忠诚的

  球迷阵营中也有类别划分,只喜欢人不喜欢球的,在真球迷眼中地位不高。黑黑胖胖的河南妹妹就属于这一类,她坚信只要自己在小贝路过时高举他的画像,“他肯定会停下来给我签名!”她还特地把画册翻到小贝大儿子布鲁克林那一页,“就让他签在这儿!”记者跟她开玩笑,“小贝那么花,你还喜欢呀?”小姑娘瞪一瞪眼睛,“花吗?我不觉得!我感觉他挺忠诚的呀!再说了,绯闻谁没有啊!”

  天下球迷是一家,痴心和宽容是他们共有的美德。对于皇马众星“爽约”央视一事,大伙也都宽容有加,“不能说是爽约,因为根本就没有合约嘛,最多是个口头协议……”,还有人在平息大家的遗憾之后,劝解大伙,“不能因为小事就变节!”

  23日晚的“水球”之后,倒是有球迷憋不住了,说这场球“水太多”,天上下的是水,草地里藏的是水,球星们脚下踢的也是“水”!小贝的球迷永远那样贴心,不仅没有人责骂他的缺阵,还有更多人表示体谅和支持,“受伤了就不好了哦!” 球迷阵营中也有类别划分,只喜欢人不喜欢球的,在真球迷眼中地位不高。黑黑胖胖的河南妹妹就属于这一类,她坚信只要自己在小贝路过时高举他的画像,“他肯定会停下来给我签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