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式"作秀已令人鄙视 曼联让中国球迷感受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39 信息时报

  曼联就是不一样!尽管没有7大巨星,没有气派的天下第一城,也没有人民大会堂的超级秀,但是抵京第二天,曼联就凭借一个职业俱乐部的风范打动了众多球迷,迟到、爽约、出工不出力这样的事情根本没有跟曼联沾上边。而曼联中国行精心的组织也令众多媒体感到相当满意,尽管也是商业之行,但是曼联的到来让记者体会到了什么样才是职业和规范。

  真刀真枪的训练

  今天一大早,曼联的首次公开亮相是在工人体育场,他们进行了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公开训练。从头到尾,曼联给人的感觉就是准时、认真和细致,在他们的训练中,球迷和记者都看不到“皇马式”的作秀和“放羊”。

  训练在9∶30准时开始,从热身开始,曼联就向外界展示了他们训练方法的科学和规范。在跑圈之后,队员们被分成了3队,每队都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热身和基本功练习,几组动作过后,各组之间互相交换位置。接下来,安排的是围圈抢球,在这个环节中,队员们也没有丝毫的作秀,每个人都非常的一丝不苟。

  在训练进入实质性阶段之后,曼联的科学训练手段进一步体现了出来,弗格森把队伍分成两组,后卫一组,中前场队员一组。后卫在一名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防守演练,而另外一组进行的则是射门练习。在猛烈的阳光下,曼联的队员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作秀成分,也没有懈怠,对于场边球迷的呼喊声,他们也浑然不觉。

  以上两个环节过后,时间刚好过去了1个小时(皇马在华的训练通常只持续一个小时),队员们再次集中到了一起喝水休整。这时,教练员开始分发背心,训练进入了最后的分组对抗环节,值得一提的是,小将董方卓被分到主力一边。这个环节,持续了半个小时方才结束,在训练过程中,也并没有出现特权球员提前退场的现象。

  严密细致的组织

  皇马来华前的行程尽管事先安排得满满的,但是到了实施阶段,很多活动都变了样或者干脆取消。反观曼联,他们的一切活动不光是提前安排好的,而且都是经过了双方的协商的,因此都可以按照日程表准时的进行。

  训练结束后,弗格森率领球员顶着烈日来到球场边为热心的球迷签名,这是皇马在京期间从来没有做过的一件事。尽管已经汗湿衣衫,但是斯科尔斯、史密斯、范尼等大牌都表现得相当不厌其烦,老爵爷顶着中暑的危险,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而保安人员的“识趣”也令球迷们终于得到一次与偶像零距离的机会。

  亲民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在中午安排了媒体见面会,除了弗格森带着弗莱彻和加利·内维尔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外,另外4名球员斯科尔斯、董方卓、阿兰·史密斯和范德萨也同时在另外一个楼层同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皇马中国行期间,交纳了好几百大洋采访费的记者要近距离采访球员和教练员,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这边厢,球员的商业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展开,费迪南德偕同理查德森和韩国外援朴智星参加了百事组织的球迷见面会,不光与球迷亲密接触,还与球迷玩游戏同乐。小将鲁尼也没有闲着,他参加了曼联中文官方网站的聊天活动。下午时分,曼联球员还参加了一些官方赞助商的商业活动,尽管活动频密时间紧凑,但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

  专业铁杆的球迷

  从数量上讲,曼联的球迷并不一定比得上皇马的多,不过从专业程度和忠诚程度来讲,曼联的球迷占据了上风。

  首先,曼联球迷的组织性更加强,他们很多一个小团体,而不是单兵作战,追星时,他们的准备相当充分,杂志、横幅、大幅海报相当齐全。从专业性上讲,他们不光会唱曼联队歌,还相当了解曼联的动态,在首日迎接曼联的球迷中,有的球迷就打着“里奥,请留下”的条幅,还有球迷打着“里奥,你到底需要多少钱才满足?”,委婉的表达对费迪南德的不满之情。有两个球迷更绝,他们打着内维尔兄弟的大幅海报,中间写着一个大大的“忠”字。

  一名球迷说:“皇马是什么,什么银河舰队,都是吹的,曼联才是超级俱乐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中国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