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访华轻轻松松卷走四千万 声东击西走穴引发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49 千山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昨天中午11点15分,结束了第二次中国之行的皇马乘坐包机飞赴日本东京。在前晚的“告别演出”中,皇马不费吹灰之力以3比2击败北京现代队,同样他们这次也轻松地带走了四千万元人民币。

  球市 大雨浇走观众

  23日晚的工体之战,是皇马此次中国行的正式演出。本想借机发笔横财的黄牛党,因为下了一天的瓢泼大雨几乎是血本无归。据记者了解,在21日和22日,最低180元的票价一度被黄牛党炒到880元,但是23日的这场雨使得黑市票价格直线下降,比赛前两个小时,180元的票只卖到40元,1580元的最高档门票降到180元。即便这样,甘心从黄牛党那里买票的人仍然不多,因为很多人都担心买到假票。

  黄牛党生意不好,售票处也是门庭冷落。记者进去一打听,原来只剩部分中、高档门票,只有低档门票早已卖光。售票人员说,根据有关方面规定,票价不可能有任何调整。最终能容纳6万人的工体上座率不足60%。

  假票 与真票比高低

  球票做假早就成了传统,世界杯都不例外。在工体北门外有一辆小巴,车旁放着一块牌子写着“真假票检验”,还有一个大喇叭不停地在广播,呼吁买到票的人到这里辨别真伪。喇叭里的“别买假票”和黄牛党的“有票卖了”,两种喊声交织在一起显得很滑稽。

  有的人得知自己买了真票,立刻放松起来,有的人听说自己买到了假票,那副表情便可想而知了。但再想找卖假票的人已经踪迹不见,只能愤愤地骂上几句。

  赚钱 大发“不义之财”

  这场大雨也给一些人带来好处,在场外有不少小商贩兜售雨伞和雨衣,生意很红火。不过他们也有发“不义之财”的嫌疑,平时人们用来买菜装东西的塑料袋,粗粗一加工,同样的材质就成了雨衣,便宜点的要卖到3元,贵的要卖到5元一件。瘦小的人穿上还好说,粗壮的人穿上怎么看怎么别扭,一使劲就会撕开好大的口子,雨水顺着窟窿全灌进来了。

  有的小贩开着车到这里兜售皇马的球衣,只可惜光赚个吆喝,80元一套的价格吓跑了不少人。与之呼应的是,也有些小贩在卖国安的球服上衣,数量虽然不多但价格比皇马的还贵20元,还振振有辞地告诉你,“别人都卖皇马的,我们卖国安的才有价值,物以稀为贵嘛。”

  比赛 皇马反败为胜

  虽然天降大雨,但北京队却斗志旺盛,并在第31分钟由路姜率先破门,全场顿时欢声雷动。但仅过了6分钟,卡洛斯、齐达内、劳尔完成一个精妙的配合,由后者将比分扳平。下半时,欧文、齐达内、罗纳尔多与劳尔四大巨星相继被换下。北京队外援耶利齐的进球再度让全场欢呼雷动,但古蒂和菲戈两度破门最终没能让主队笑到最后。最后一个失球是因为点球。2比3的比分,让失利后的北京队感觉挺爽。主教练沈祥福赛后说:与皇马这样伟大的球队交手,比分并不重要,不过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逼迫对手拿出了真东西。

  走穴 皇马声东击西

  根据高德公司提供给各家媒体的皇马日程表,23日上午的商业活动,原定在皇马下榻的昆仑饭店举行。但直到当天上午9点左右,有关方面才通知将地点临时改到会展中心。与昆仑饭店动辄上百名球迷痴心等候的场面相比,会展中心门口的球迷少得可以掰手指头数。皇马巨星乘车抵达后,从地下车库经防火通道进入发布会现场,并且是从后台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令在场的诸位老记也颇为惊讶。皇马声东击西不仅苦了记者,更苦了球迷。在门外等候小贝的一位女孩子说,她从皇马到北京那天起就住进了昆仑饭店。1000元一天的房钱她都认了,只希望能与巨星们有亲密接触的机会,为了准确获悉球星们的日常行踪,她没少了打点酒店的服务生,结果这次还是扑空了。

  赔钱 高德背上骂名

  这是高德公司连续第二次操作皇马中国行的活动,虽然皇马的出场费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但为了未来6年能独家经营皇马在中国的一切活动,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干下去。高德公司找到很多想出名却又不想大把掏钱的企业或单位凑份子搞赞助,并把这些赞助商所搞的推广活动安排到皇马的在华日程里,于是皇马原定的活动不是缩水就是干脆不参加了,包括央视的“豪门盛宴”不得不改为了球迷参与的抢答互动节目。21日当天,央视希望由高德协调安排采访,结果高德方面在与皇马协调时又出现偏差,导致人家以午休为由拒绝到央视作客,结果央视苦等几个小时才等来一位傲慢的皇马厨子。而原定天下足球《豪门盛宴》将要播出的这档节目,也不得不改为了球迷参与的抢答互动节目。高德公司总经理刘洪伟在23日的比赛过后,便说一句他不愿说出口却又不得不说的话,“高德这次赔了!”

  皇马惊动日本记者

  此次皇马中国行,惊动了日本、马来西亚、泰国、韩国等亚洲各国媒体。记者与日本NIPPON电视网《真相报道》栏目记者大西雄一有幸相识。

  皇马将于24日抵达东京,《真相报道》将皇马在中国的一举一动告知日本球迷。大西雄一表示,他并非完全针对皇马,他将更多的视角投向了普通的中国球迷,从他们身上来真实反映皇马中国行所带来的影响。

  告别 走得有些冷清

  昨天上午8点,皇马全队在饭店吃了一顿封闭早餐,这也是皇马在中国的最后一顿早餐。半个钟头后,大堂外的车队整装待发。与两年前送行的队伍相比,来到宾馆的球迷和记者并不多。据记者现场观察,到场的媒体不超过10家,站在电梯旁等候的球迷也只有40多人。

  从昨天开始,昆仑饭店对贝克汉姆等皇马巨星住过的房间及印着球员名字且用过的物品将作为特别“商品”进行网上拍卖,并且所得款项将捐助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拍者可以从昨天17点以后入住并拥有24小时房间使用权,并可以到巨星曾用餐的餐厅用餐等。

  (特派记者 于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