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爵爷相中15岁巴西天才 点出球星成长最重要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5 新浪体育

  就在曼联来到北京之前,为期一周的2005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全球总决赛于7月23日下午在香港大球场顺利闭幕,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再一次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了最后决赛的现场并亲自为今年的冠军富林明斯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赛后弗格森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以下是他对本次比赛的看法:

  问:您已经观看了今年的决赛,您如何评价本次决赛的水平?

  答:实在太棒了,这些年轻孩子们的表现甚至使我仿佛回到童年。

  问:其中有没有特别出类拔萃的或者您听说的最为优秀的孩子?

  答:卡洛斯,我们在几年以前的这个巡回赛就观察到了这名来自圣保罗的天才孩子,目前我们还在和他进行积极的接触,希望他有朝一日能够来到曼联,我们拥有一套非常完备的青少年人才发掘系统。

  问:这个赛事对于青少年来说有多重要呢,如何体现出来?

  答:我想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最为可贵的是他们离开家乡来到异地,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踢球风格的队伍交手能够互相交流学习。我们在观察中发现,他们在生活中互相照顾、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以及出门在外的礼仪和纪律,这些东西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同时他们还会加深对曼联俱乐部的认识,了解到曼联是多么地强大,加强他们的荣誉感。他们看到了我们在香港拥有如此多的忠实球迷

  问:你是否在年少的时候也有机会参加这种旅行比赛呢?

  答:哈哈,在那个年代当然不可能有这样的好机会,我小时侯基本上都在俱乐部老老实实呆着,没有太多机会去国外踢球,当我离开俱乐部后他们却获得了一个去意大利踢旅行比赛的机会,这个唯一的机会我也不幸地错过了。

  问:那么15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在足球生涯成长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牢记一条:教比练要有用得多。足球技术方面的教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正如今天比赛中来自巴西的几个孩子,我们看得出来他们的教练很注重技术方面的教学,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巴西人特有的技术风格和勇敢拼搏的精神。

  附录:曼联超级杯赛简介

  此次由英国曼彻斯特联队足球俱乐部和香港足球总会联合主办的超级杯赛是15岁以下级别中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顶尖球队参与全球总决赛。

  超级杯赛在93年创立初期还是一个只有15个国家队伍参赛的区域赛事,如今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联赛。超级杯赛由NIKE和曼联俱乐部联合主办,作为对参与足球运动和足球技能发展方面的贡献。

  如今每年大约有130,000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参与超级杯赛,这同时也成就了他们参与国际一流赛事的梦想。超级杯赛唤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队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并激发了他们力争上游的精神,从不知名的底层球队到一流的足球俱乐部都参与了这项比赛,并在同场竞技中,互相切磋技能,增进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弗格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