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即将开打 中国足协瞄准混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1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记者昨天中国从足协国管部获悉,第二届东亚四强赛的竞赛规程和奖金额度已经公布,名次评判标准依次为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和相互间成绩。关于奖金问题,除了男女队冠军奖金外,组委会增设男女队成绩混合奖,取得混合冠军的队伍将获得1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虽然中国男足水平不济,不过依靠女足的水平,足协内部希望裴恩才和朱广沪能够携手获得混合冠军。

  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足协国管部有关领导,一位负责人首先向记者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名次评定规则,按照规定,本次比赛球队的最后成绩首先看积分情况;如果积分相等,则要看净胜球,净胜球数多列前;如果净胜球相等,则要看进球数,进球数多列前;如果前面几项都相等,则要看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这个规则同时适用女队的比赛。

  中国足协国管部负责人在谈及混合奖时说,本届比赛日本和韩国虽然没有派一线队参加,但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参加本届比赛的朝鲜队是参加亚洲区八强赛的原班人马,实力不容忽视。而中国女足要想夺冠,必须要过朝鲜队这一关,朝鲜队是亚洲冠军,在世界排名第七。综合两支队伍实力,中国军团还是有一拼,如果发挥好的话,拿个混合冠军也是有可能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朱广沪和裴恩才两位主教练,他们对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这个奖项设置并不清楚:“我们不会受这个奖项影响,两支队伍还是以打好各自比赛为主要目标,至于相互如何配合不会考虑太多。” (李 静)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