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懒惰“旱鸭子”溺水北京 齐达内受场地毒害最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北京报道 水战!让本来就做好了要偷懒准备的皇马巨星们始料不及!

  皇马全是旱鸭子!23日北京的雨一直在下,而马德里的干旱天气却还在继续。马德里已经整整干旱了八个月了,自从去年秋天开始,这座城市就几乎没有过降雨,60年未遇的干旱更让这座城市干旱到了极点。最近这半个赛季,他们却连一次雨球都没有踢过。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遭遇到憋足了劲的北京队,想要强打精神都来不及……

  当“旱鸭子”遭遇“池塘”

  深处内陆地区的马德里本就是一个缺少雨水灌溉的城市,即便在以往雨水正常的时候,球队每个赛季也不过遇上两三场水战,而今年持续了大半年的干旱早让他们忘了怎么打水战。皇马的一群“旱鸭子”遇到了北京工体的“池塘”,其结果只能是溺水。皇马本来就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他们的地面配合称冠足坛,而这些都要以良好的场地条件作为基础。在工体湿滑的场地上,齐达内无法施展他脚底拉球的功夫,大罗的快速盘球也不见了,就连菲戈在边路的高速突破也无法实现。没有了这些绝技,皇马的球星就与普通球员没有任何区别。更要命的是,球场上满地的积水让皇马连基本的战术都无法完成。当格拉维森好几次地面转移的皮球都停在某个水洼里的时候,皇马球星们不得不放弃地面传球,而改用长传,而这恰恰是他们最不擅长的。

  在皇马主帅卢森博格看来,国安的防守反击有违足球之道,国安球员拿球之后立即向前趟球狂奔的打法也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但正是这种近乎原始的足球,却打得皇马毫无还手之力。皇马球员没有速度,因此每次与国安球员比拼速度,他们都落入下风;皇马的防守薄弱,因此国安展开反击的时候每次都能在皇马后场寻找到巨大的空当。工体“池塘”,迫使皇马不得不用自己的短处去对付国安的长处,皇马没有输球,实在要感谢运气。赛后,卡洛斯不得不承认,国安给皇马上了一堂雨天踢球的教学课。

  金哨给巨星们做了人工呼吸

  比赛前夕,贝克汉姆的脚伤即时痊愈了,但是工体的“池塘”却打消了他最后一点上场的念头。皇马宁愿背负违约的罪名,也不敢让贝克汉姆到深一脚浅一脚的球场上冒险。糟糕的场地条件,同样也限制了罗纳尔多、齐达内和欧文的发挥。罗纳尔多原本就是一个喜欢偷懒的人,工体的草地给了他在场上漫步的最好借口。在上场的55分钟时间里,巴西人只是懒洋洋地射了两脚门,其他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球场上站着。齐达内并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但是技术最出众的他,同时也是受场地毒害最深的球员。不幸的是,齐达内所在的左边路,恰好是工体积水最深的区域之一,队友传给他的球,有一半都因为受到积水阻挡,没有能滚到他脚下。欧文是速度型的球员,他的快速冲刺需要有力的蹬地,可惜在工体的草坪上,他连一块干的草皮都找不到。

  勤奋的劳尔、勇敢的卡洛斯和急于证明自己的菲戈,并没有放弃努力,但是他们的努力是以不让自己受伤为底线的。比赛一开始,国安的球员们就频频到底,利用湿滑的草地进行滑铲,他们屡屡亮起的脚底板,令皇马众球星们不寒而栗。对于这些一条腿就价值千万欧元的球星来说,他们是绝不会为了这样一场比赛,而与一堆价值不超过十万欧元的腿进行无情碰撞的。尽管这样,皇马的主力中卫埃尔格拉还是在比赛中弄伤了胳膊。

  皇马没有在工体“池塘”里溺死,不仅要感谢“中国金哨”陆俊最后时刻奉送的点球,还要感谢一班替补球员们无畏的表现。如果不是古蒂不惜遭到飞铲的捅射,以及胡安弗兰不惜被绊倒的突破,皇马极有可能1比2惨败,在中国丢光面子。这场比赛,让卢森博格懂得一个道理:足球场上,技术和实力并不是全部。皇马至少还需要一点勇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