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聊天:董方卓和我一样快 我希望在曼联终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42 新浪体育
鲁尼聊天:董方卓和我一样快我希望在曼联终老
(点击看现场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鲁尼作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进行交流,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以下是此次聊天实录:观看现场视频>>> 下集

  主持人:首先欢迎鲁尼来到北京,请鲁尼谈一下香港之行的情况。

  鲁尼:香港之行感觉非常好,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在香港的比赛上半场,大家曾经浪费了几次机会,我本人也浪费了两到三次必进的机会,下半场曼联队加强了进攻,中国球员董方卓也进了一球。

  主持人:你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怎么样,曾经在埃弗顿有一位中国球员李铁,你对他印象怎么样?

  鲁尼:李铁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英超第一个赛季非常出色,后来不幸受伤了,但是他伤势不是很严重,在泰国的友谊赛也有很好的表现,李铁和我同一时候进入埃弗顿的。

  主持人:你对董方卓和孙继海的印象如何?

  鲁尼:董方卓是一位非常年轻的优秀球员,在过去两年中,他跟随曼联一队一起训练,他速度非常快,身体强壮,同时控球能力比较好,在对香港的热身赛中,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并且攻入一球,表现非常好,我认为董方卓有非常好的潜力,应该能够在曼联一队取得很好的成功。

  主持人:董方卓的百米速度好象是11秒2。鲁尼的百米速度好象也是11秒2。就这个问题你谈谈你的看法。

  鲁尼:我很难确定,我们两个速度都很快,但是我很难确定谁的速度更快。

  主持人:您对中国球员孙继海的印象怎么样?

  鲁尼: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后卫,铲球技术好,拼抢非常积极,他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后卫,也是中国不可多得的优秀球员之一。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鲁尼在未满17岁的时候就成名,我想请问一下你在这方面有什么特殊的秘密?

  鲁尼:我非常热爱足球,不仅享受踢球的过程,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在赛前我都会做充分的准备,同时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我认为我在比赛中就是一个很自然的方式在踢球。

  主持人:你觉得弗格森和莫耶斯谁更优秀?

  鲁尼:弗格森爵士在英超指教已经超过十年的历史,比莫耶斯更有经验。

  主持人:你对切尔西队的崛起有什么看法?

  鲁尼:在对切尔西崛起的看法是,切尔西现在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上个赛季取得英超的冠军,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之一,切尔西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队备战状况很好,全队上下没有伤病,我希望在新的赛季里能和切尔西一搏。

  主持人:阿森纳和切尔西哪支更让你兴奋?

  鲁尼:这两支球队无论对谁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全队上下都是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所以无论对阿森纳和切尔西,对我都没有什么区别。

  主持人:击败利物浦是否是你最高兴的事?

  鲁尼:对我无所谓,取得比赛胜利就行了。

  主持人:在2004欧洲锦标赛的时候,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曾经表示,鲁尼是新贝利,你怎么看?

  鲁尼:贝利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甚至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我只是非常年轻的球员,此时拿我与贝利相提并论是不合适的,我希望未来能达到和贝利一样的高度。

  主持人:谁是你心目中最伟大的球员?

  鲁尼:贝利和马拉多纳。

  主持人:你对2006年的世界杯有什么期望。

  鲁尼:希望英格兰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英格兰队可能提前集中训练,希望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

  主持人:有网友问,鲁尼是不是下一任曼联队长的接班人?如果曼联给你提供一份终身合同,你是否为此感到高兴?

  鲁尼:我真的不知道,我目前的合同还有五年,一般来讲我的职业生涯还有15年才会结束,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但是当然了,如果曼联肯给我提供一份终身合同,我会感到非常高兴。队长是由主教练任命的,基恩是曼联最伟大的队长,他一直是曼联的灵魂和旗手,如果主教练肯把队长交给我的话,我感到非常荣幸。

  主持人:有网友问鲁尼,你在球场上有没有害怕过哪个对手?

  鲁尼:我从没有在场上害怕过任何对手,但是我认为英超最好的后卫是切尔西队的队长特里,他的身体非常强壮,拼抢非常凶悍,尽管如此我没有在场上惧怕过任何对手。

  主持人:有网友问鲁尼是否会长期呆在曼联?

  鲁尼:曼联俱乐部是世界上一个非常伟大的俱乐部,我对曼联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一辈子都留在曼联。

  主持人:有网友问,作为职业球员你说,金钱和荣誉哪个更重要?

  鲁尼: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赢得比赛的胜利是最重要的,当然现在职业足球搀进了很多商业化的东西,很多球员因此赚了很多钱,但是我认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取得比赛的胜利,和赢得荣誉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中国有句俗话,不到长城非好汉,你是否到过长城,此次北京之行你是否有计划到长城?

  鲁尼:我还从没有去过长城,我非常想去,至于本次能不能去,还要看球队整个时间的安排。

  主持人:你认为在你职业生涯中哪个进球是你最难忘的?

  鲁尼:在过去三年所有进球中,我觉得上个赛季对纽卡斯尔的一脚射门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认为那个进球是我踢过的最精采的进球。

  主持人:你心目中谁是曼联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鲁尼: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曼联有过很多非常伟大的球员,但是我认为博比查尔顿应该是其中最伟大的之一。

  主持人:你会参加很多慈善活动吗?

  鲁尼:作为职业球员,除了要把球踢好以外,还要担负很多社会责任,参加慈善活动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我们经常会去医院拜访一些病人以及孩子,我认为这是职业球员回馈社会非常好的方式。

  主持人:祝你好运,同时也希望鲁尼和曼联能够在此次北京之旅享受一次很好的比赛。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观看现场视频上集>>> 下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