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哨战陆俊无悔点杀:我吹了 就要接受自己的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46岁的陆俊没想到,被自己当成“挂哨战“的皇马国安之战,居然会因为一个判给家乡球队的点球而有些缺憾,尽管这个点球完全正确。

  “很多朋友赛后都跟我说了这个点球的问题,这个球让国安输了,他们都认为我不该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说实话,我完全理解他们,因为从感情上,这样做对我而言也更容易一些。”24日晚,陆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得非常真诚。

  “当时,完全属于一种在常年执法中形成的条件反射,胡安弗兰倒地的一瞬,我脑子里根本没有任何其他念头,只有——犯规,哨子响了,当然要判点球……”陆俊坦言,当手指向点球点的时候,心里的确有些别样滋味。“吹了这么多年,知道掌控比赛需要考虑客观因素,像这个点球就算不判,皇马也不会说什么,毕竟只是一场商业友谊赛。但吹了,我只能接受自己的决定。”

  作为京籍主裁判,陆俊在职业生涯中从未执法过国安任何一场联赛和杯赛,但他却是主吹国安的外战最多的人。1994年6月16日2比1胜AC米兰,1996年7月25日1比2负博卡青年……这些堪称外战经典的赛事,均出自陆俊执哨。尽管陆俊也是国安球迷,但却不曾流露出任何对家乡足球哪怕一点点的倾向。

  在陆俊看来,国安跟皇马的比赛,双方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他绝不认同“皇马没有认真跟国安比赛”的普遍说法。陆俊说:“除了比赛的双方球员,我应该是对场上表现看得最清楚的人,皇马人多数都打出了真实水平,除了罗纳尔多以外,劳尔、欧文等人甚至可以说尽了全力。像格拉维森居然四次对陶伟粗野犯规,我在警告他时,他给我的回答显得相当无奈,这个光头硬汉说陶伟‘实在是太麻烦了’!”

  从内心深处,陆俊显然希望国安能够重现外战英雄的昔日辉煌,给日渐没落的京城足球添上一口气。不过,他已经无力再改变杨璞拉倒20号胡安弗兰时自己不由自主的哨声了,他的这份期待也只能留待未来以球迷身份再去慢慢实现。随着7·23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陆俊长达26年的裁判员生涯正式告一段落。日前,中国历史上获得荣誉最多的陆金哨,已被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钦点为裁委会委员,而且顺利通过了各种程序的确认,挂哨的陆俊将继续为裁判事业,乃至为中国足球工作。“也许我这一生永远都不会离开足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陆俊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