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两年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皇马二次中国行虎头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7 华商网-华商报

  两年前的皇马访华,可以说是从高潮开始、以高潮结尾,而此次皇马的中国行只能用“虎头蛇尾”一词形容,曲终人散之后,各方参与者居然都有一肚子的不满意。

  赛事推广商高德公司不满意,因为经营大不如前,皇马出场费未降一分钱,票房却跌了6成多;广告商不满意,比赛关注度下降让广告效应大打折扣;国安俱乐部不满意,和皇马签约暂时还停留在意向阶段;球迷不满意,皇马表演赛共打进5球,远比两年前高,但人
们没有看到上次皇马激情洋溢的倾情表演;就连大赚特赚的皇马也不满意,尽管没少拿一分钱,但大片大片的空白看台证明,皇马的魅力正在下降。

  时隔仅两年,一切却好像物是人非。上次皇马访华时,正值贝克汉姆和马克莱莱一进一出的转会交接期,单从竞技的角度看,贝克汉姆只是锦上添花的人物,可有可无,而马克莱莱却是皇马惟一的抢断机器,皇马上次访华后便在各个战场上节节败退,连续两年各类比赛一无所获,早就从欧洲足球的巅峰上滑落。纵然皇马集聚世界足坛空前绝后的七大巨星,纵然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堪称是现代足球的化身,一支两年来无一冠军头衔的球队号召力毕竟有限,所以,上次爆满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此番仅来了3万人,这也算是给此行一直傲慢懈怠的皇马人的最有力讽刺。

  球迷胃口被抬高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同样是巨星云集,第二次访华所带来的冲击力肯定大不如前,皇马二次访华没有被赛事组织者加入新元素,这是最令人遗憾的。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痛斥皇马的远东之行乃掠夺市场的不义之举,维拉潘先生其实多虑了,对资源开采过度必然要遭受惩罚,皇马就是如此。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