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行魔咒?弗爵爷不信邪--范尼一副旅游者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次来到远东巡游的曼联,身上有一个魔咒笼罩:过去4个夏天,只要他们夏日商业比赛的足迹跨过欧洲大陆,来到北美洲或者亚洲,回到英超他们就必然与冠军失之交臂。4年前曾经表态说再也不到亚洲来的主教练弗格森,则不仅自己亲自出马否认此魔咒的存在,还让心腹爱将加里·内维尔也出面表态说亚洲行是“完美备战计划”。

  2001年夏天,当时还有小贝助阵的曼联在赛季前云游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
3个东南亚国家,回到英超最终只拿到第3,冠军联赛半决赛出局,足总杯第4轮出局;次年夏天,他们选择了在欧洲荷兰、丹麦和挪威三国小范围拉练,成绩立马翻身,当年夺取了英超冠军;2003年和2004年夏天,曼联把战略重点调整到北美,头一年走访了西雅图、洛杉矶、费城和纽约,但英超只是亚军,冠军联赛没有进入16强,只赢得了足总杯;2004年走访了芝加哥、纽约和费城,但英超再次只得第3,冠军联赛连续第二年止步32强,最后连足总杯也输给了老对手阿森纳。

  事实上,4年前弗格森自己都私下对英国媒体说过:能够吸引在远东的曼联球迷当然是很不错,但不停地从一个国家飞到另外一个国家,不断的开会、欢迎和商业活动,然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和一些平庸的对手打古怪的比赛。就拿今夏的云游计划来说,曼联在从伦敦飞行12个小时抵达香港后的9天内,就要辗转中国和日本4地打4场商业比赛!

  但弗格森这次表态说:“这种巡游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在帮助新球员适应球队并和队友搞好关系来说总是有价值的。在亚洲的旅行和天气等条件让球员对这种巡游畏缩,但对于他们的备战正好。他们已经在葡萄牙完成了大量的体能准备,这4场比赛将让他们的状态更好。我也有了机会尝试不同的阵型和战术。”

  爵爷强调,亚洲行将对曼联新赛季的比赛很有帮助:“多年来我们都是赛季初慢热的球队,这本来从来不让我担心,因为我们总能在赛季下半段赶上来。但切尔西把上赛季变成了一场从一开始就以短跑速度进行的长跑,所以我决心本赛季要从一开始就把体能准备好,一落地就开始飞奔。我们必须比上赛季有更好的准备,这不仅是因为我们有一场冠军联赛资格赛要打,也因为我们再也不想整个赛季都在追赶了。”

  当然,弗格森也谈了云游亚洲给他留下的怪印象:“当俱乐部宣布将到亚洲巡游时,我就知道那将很热闹。这将是我们对亚洲的第4次访问,我想我永远也习惯不了那里球迷对我们的接待。我不会忘记我们上次在8万亚洲球迷面前比赛的情景,球迷甚至在我们掷界外球时都会鼓掌。”

  爵爷的爱将内维尔也公开对媒体表示:“无论从足球角度还是从旅游角度来说,亚洲对我们都是最艰难的云游目的地。在那种气候下,你通常无法呼吸。但我认为这次赛季前巡游能够帮我们做好准备,因为如果你能在那样的热度下踢好球,回家后就能在更好的天气条件下感觉更好。所以重点是经历磨难,通过考验。”

  对于亚洲球迷,内维尔说:“他们对球队的支持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成千上万的球迷在酒店外安营扎寨,我们上次去亚洲时,连训练都有5.5万到6万人观看。他们看到我们真人的机会太少了,3到4年才有那么一次,他们真的很在意这种机会。我们应该好好踢,给他们作一次好的表演。”

  射手范尼则是一副旅游者心态:“我总是渴望去我没去过的地方看看。我们去中国的日程表上写着我们可以去看长城、紫禁城和天安门广场,这真太棒了。上赛季我们的赛季前备战不太顺利,但这次不会了。9天内打4场比赛,再加上天气条件和你要不断飞来飞去,当然对体能要求很高,但我们回国时体能会更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弗格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