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离去主办方哀叹亏老本 曼联新路线争宠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3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7月24日上午10时,皇马一行离开北京,前往日本。以混乱开始,以混乱结束,将是对他们这趟中国游戏之旅最准确的描述。

  皇马方面称:“近年内将不会再以这种形式来中国。”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球迷对他们普遍持有的反感情绪,让他们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但可以肯定,对自己的巨星战略充满自信的皇马,表现得的确过于嚣张了。继21日涮了央视“豪门盛宴”节目一把后,22日,皇
马又一次让倾情等待的中国赞助商摆了“空城计”,出资300万赞助皇马中国行服装的七匹狼,在苦等2小时后被迫取消发布会;赞助商赛洛城也在第二天的盛大宣传活动中,用6个小时等来了皇马队长劳尔5分钟的惊鸿一瞥。22日下午,巨星们在泰达大球场,又用5分钟内几脚潦草的传球代替了原定的任意球表演,但这并不影响他们轻松卷走500万出场费。

  据粗略估计,在近3000万人民币的出场费之外,皇马至少也能从相应的商业活动中揣走差不多同等数额的跑场收入,但主办方却很可能从两年前大赚2000万,“滑水”到亏400万,主办者满腹无奈地宣称“这次亏了老本”,多少是句实话。让2003年成功主持了“皇马遗物”拍卖会的上海拍卖师林一平不解的是,两年前包括贝克汉姆睡衣、牙刷在内共拍得15.9万的巨星用品,这次却几乎无人问津,标的为5000元的昆仑饭店房间使用权,到24日晚只有一人报名竞拍。酒店负责人称,过了25日零时,服务员将清理房间,拍卖事实上已经流产。

  表面的混乱下面,是曾经大张旗鼓的“皇马国安”谈判的落空。23日比赛当天上午,中信大老板王军与佩雷斯的见面,并非如想象中是关于这次合作意向的高层会晤,而更像是一次点到即止的礼节性会面,除了几句浮光掠影的客套话,其实双方都已经清楚,利益上的根本分歧,以及操作上不可解决的障碍,已经使想象中的媾合变得一团模糊。

  皇马走了,曼联来了,这是24日同一天发生的事情,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北京机场仅仅相隔八个半小时迎来送往两大世界足球豪门,一场中国人很难消受得起的繁华。3天的时间差,让曼联在商务开发方面遇到了难以回避的麻烦,但是皇马留下的恶劣印象却在某种程度上给他们提供了一些方便。头一天在香港的全线飘红,的确有理由让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在嘉里中心的房间里高喊“我们来了”,董方卓在香港的进球,以及曼联计划中的与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谈等一系列措施,的确也有可能让曼联更具有“正面形象”。但是,曾经沧海的中国球迷只能保留谨慎的态度。

  三天时间内,是两大豪门在中国市场的争宠,更是两种路线的比拼。该走的已经走了,想来的也已经来了,在皇马的“球星战术”与曼联的“整体战术”之间,是中国市场不问理由的麻木,还是厚此薄彼的情感转移?答案很快就知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