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中国行花絮:齐秃合影男女有别 鲜花击倒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03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北京报道 本次皇马中国行的压轴戏国安、皇马对抗赛在23日晚进行,之前的三天时间里,银河战舰的船员们一刻也不得闲,他们玩的玩,参加商业活动的参加商业活动,记者在跟踪采访中积累了不少有趣的小花絮,如下所表与读者共享。

  别人放松劳尔加练

  作为队长,劳尔在任何时候都能作出表率。20日上午10点,当其他球员都在用各种方式打发时间时,只有劳尔换上了一件白色的无袖运动服,在体能教练楚埃卡的带领下围着天下第一城的建筑慢跑。北京近几天特别闷热,劳尔刚跑了一会儿就挥汗如雨。其实劳尔单独训练不仅因为他勤奋的个性,更因为他巨大的危机感。随着巴西天才罗比尼奥不日加盟皇马,新赛季劳尔在锋线上的竞争对手又多了一人,罗纳尔多、欧文和罗比尼奥谁都不好惹,通过前段美国集训的观察,小将索尔达多也冒了出来,劳尔没法让自己放松下来。

  老“玩”童卡洛斯

  32岁的巴西后卫罗伯托·卡洛斯人老心不老,他是皇马队中出了名的“玩”童。就在皇马一行入住天下第一城,大多数球员还在睡梦中时,卡洛斯一个人溜到康乐中心,从射箭玩到保龄球,甚至不忘到酒吧坐上一会儿。巴西人射箭很在行,但保龄球只能算是个门外汉,两局过后他没有一局超过100分的。这是白天,晚饭过后是球员闲逛的时间,天下第一城的所有购物场所都对皇马球员免费开放,也就是说他们可以想拿什么就拿什么,齐达内压根就不去,罗纳尔多看了几眼就走,只有卡洛斯大包小卷满载而归,他还笑着说:“谁让我家亲戚多呢!”

  可口可乐吓坏卡西

  卡洛斯在康乐中心玩了个遍,但他没去网球场,因为卡西利亚斯和梅西亚霸占了这里。不过守门技术世界一流的卡西终于暴露出他手上功夫差劲的一面,20分钟下来记者只听见大呼小叫,只看见满场捡球。疲惫的卡西让服务员拿些饮料,“可口可乐!”卡西惊叫,但犹豫了一会儿,确实口渴要命的卡西还是喝了,突然发现有球迷冲他的正面拍照,敏感的卡西用双手捂住饮料罐以遮住商标。原来,这次皇马中国行的一个重要赞助商就是“百事可乐”,卡西的掩饰也是无奈之举,原来做足球明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菲戈手机永远占线

  到了晚上,由于原定的皇马、国安新闻发布会由于双方谈判搁浅而被迫取消,活动直接过渡到集体合影。皇马大腕们一个个无精打采地从房间来到发布厅,记者也赶忙抓起相机。首先出现的是菲戈和几个二线队刚刚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葡萄牙人从一露面就在打电话,根本没有给记者们摆POSE的念头。进入发布厅,菲戈的“电话粥”还没煲完。拍照开始,他没有合上手机,背着手将其藏在身子后面。经过老记一顿狂轰滥炸,菲戈继续聊上了。联想到近期转会传闻,这也在情理之中。英格兰还是意大利?菲戈自己也拿不定主意。

  失手拽到古蒂头发

  “金狼”古蒂从上赛季后半段续起了头发,不过在北京,在天下第一城这些黄毛险些命丧记者之手。还是在发布厅拍照的时候,记者要求古蒂拍张照片,西班牙人拒绝后扭头便溜,记者原想抓住他的胳膊让他回头,没想到他走得太快,金黄的头发成了最后失手的牺牲品。记者原以为古蒂会回头恶狠狠地瞪上一眼,那应该是个不错的画面,但他使劲一挣扬长而去,边走还不忘边梳理一下头发。记者本人感觉这抓胳膊的劲用在抓头发上应该很疼,但古蒂要了风度而忘记了疼痛,钦佩!

  回头一瞥得叫名字

  拍照之后是丰盛的晚宴,一顿酒足饭饱之后,皇马巨星们上二楼观景台观看焰火表演。在他们上楼时,苦苦等候了许久的球迷高呼他们的名字,但回头率普遍偏低。原来外国人并不习惯听别人叫自己的姓氏,而名字才是他们肯理会的。于是Mikel(萨尔加多)、Ivan(埃尔格拉)、Igor(卡西利亚斯)、Thomas(格拉维森)、Micheal(欧文)这样的声音响彻大堂,巨星们这才回头挥手。而像齐达内和罗纳尔多这样有昵称的球星,则要叫“齐祖”和“罗尼”,只有小贝例外,他一走出宴会厅就主动和球迷打招呼。

  齐秃合影男女有别

  21日中午,皇马一行离开天下第一城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新闻发布会,由于早饭时间拖得太长,全队迟到了近两个小时才到。由于组委会预留出的座位不够,最后进入发布厅的齐达内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他被安排到了离记者很近的边席,与队友距离很远。发布会还没开始,感觉机会不错的记者们都想和齐秃合影,一位男记者率先冲了上去,但法国人用手遮住脸也极不配合地朝相反方向侧身,合影效果可想而知。不过之后又过来一名女记者,她先是所要签名,然后合影,都进行得十分顺利,这让刚才的那名男记者羡慕不已。

  格拉维森钻研QQ

  一颗光头格外醒目,这就是丹麦中场格拉维森。新闻发布会上,他坐在第三排,身边是一位摄影记者。最先吸引格拉维森的是老记的高倍镜头,他还拿起来掂量了一下,表情似乎告诉大家,这家伙分量还不轻。之后,当记者将拍完的照片第一时间传送出去时,格拉维森又开始研究起了电脑,特别是QQ。小人头一闪一闪,丹麦人先是皱眉不解然后咧嘴傻笑,很是可爱。记者忙上前与其交谈,原来格拉维森在队中最要好的朋友就是坐在他身边的后卫梅西亚,他表示自今年年初转会皇马到现在,自己感觉还没有真正融入球队,他对新赛季憧憬无限。

  三百万元只换手印

  下午,刚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皇马球员被继续要求去做商业活动,这次参加的是一个被命名为“皇马大道”的街道开通仪式。所谓皇马大道,其实也就是开发商“时间国际”位于三元桥一座很不错的楼盘小区里的一条普通小路,长约20米,宽不到1米,路上还有五六个下水道的井盖。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卡洛斯、劳尔、齐达内、菲戈被要求在石膏泥上按自己的手印。有了这些手印,在小的路也叫“大道”,因为这里留下了巨星们的“真迹”。这到底是独出心裁,还是哗众取宠呢?不过开发商会告诉你:“这300万人民币花的值!”

  欧文训练被喊不灵

  7月21日晚6点,皇马全队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了来到北京的第一次训练。虽然训练课的门票100元一张,但还是吸引了两千多热情的球迷来到工体。原定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只进行了一小时零十分钟,而且没有分组对抗,只是简单的恢复训练。在禁区两侧传中中路包抄的训练中,皇马队员似乎都不在状态,特别是欧文,球迷们大声喊出京味十足的“欧文不灵”,还有喊“国安50”的。从23日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欧文确实显有作为,他在右路基本上没有完成一次突破,只有一脚中路的远射还说的上有点威胁。

  萨基最能体谅球迷

  训练中,一些主力球员早早地退场让球迷不满,而且沟通也仅限于远远地挥一下手。倒是技术指导萨基风度可嘉,在球迷的要求下,意大利老头意外地冲上看台和球迷合影,不过最后还是让保镖拉了回来。这让记者联想到了20日晚全队合影时的情景,萨基早早来到会场,先是在落地镜子面前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面向记者礼貌地打招呼。合影结束后,记者要求来个两人合拍,萨基答应,但效果不佳。当他就要上楼记者向他解释刚才的照片不理想可不可以再来一张时,萨基又非常配合地答应了,接着他用意大利味道的英语说:“Good Better Best!”(好,很好,最好!)

  爽约央视豪门盛宴

  21日回到北京,早已与央视达成协议录制节目的皇马爽约,让数百名中国球迷在炎热的演播厅内苦等了4个小时。对此,央视主持人张斌毫不客气地表示:“皇马欺骗了全体中国球迷的感情。”其实这是此次活动组织方高德公司组织混乱造成的后果,组委会负责人王帅解释说双方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没处理好,“我们把皇马的报道权无偿地赠送给了央视,皇马决定不参加录制节目,我们没有与其签定任何协议,拿对方没办法。”皇马中国行期间,球队与高德公司矛盾不断,这只是矛盾积累后的一次爆发,但后果伤及的是央视和广大球迷。不过还好,最终问题得到了解决,22日,皇马巨星还是来到了央视的《天下足球》,算是个补偿。

  外星人被鲜花击倒

  22日晚8点,皇马一行来到天津泰达球场训练。从北京到天津途中,皇马的大巴车出现爆胎,致使训练和之后的任意球大赛顺延。天津方面无奈之下让二线和三线队来了一场20分钟的垫场赛,早早等候在看台上的两万都球迷高喊退票。皇马终于来了,半个小时的热身后和训练之后,队员们纷纷坐在草坪上放松喝水,一群热情的身穿皇马队服的小孩突然冲进球场,将手中的鲜花献给自己的偶像,外星人罗纳尔多最受欢迎,四五个小孩一上来竟然外星人推倒在地,整个人也被埋在鲜花丛中。保镖见状不妙立刻阻拦还要上前的孩子们,原定一些前来观战的领导要先接见皇马球员,然后才是孩子们鲜花,这一场面让全场笑声不断。

  贝克汉姆无心恋战

  在天津的训练中,贝克汉姆终于穿上了战靴,这样球迷们对接下来的任意球表演憧憬无限,不过事后证明,此次中国行参加商业活动最多的小贝已经无心恋战,虽然官方的理由是脚还有伤。训练中,小贝参加了全队的分组对抗,而任意球表演赛中,小贝只是个指导,并只和齐达内、劳尔为几位中青小将传了几脚球,传说中的“贝式弧线”没有在泰达球场成为现实。23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贝克汉姆连皇马对阵国安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只是在比赛结束时在场下亮了个相就草草收场。

  摄影记者看台开炮

  比赛开始了,但许多摄影记者没有进入场地,他们核枪实弹地来到了看台上。来到北京后,外地摄影记者在组委会领到的都是文字记者证,这样他们的工作彻底泡汤。在17看台的上层,手握“大炮”的老记们拍出来的照片就像一页页的“小人书”。而再让我们把目光投入场地,专业摄影摄像记者了了,更多的是一些手持数码相机和DV的球迷,真不知道这高德公司的“招待”场地券都给了什么人,专业的在看台上,而业余的在场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